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2015年度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部门预算公开内容

时间:2015-03-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主要职能
1、研究和指导全市共青团的基层组织建设。
2、研究和指导全市共青团干部队伍和团员队伍建设。
3、协助党组织管理市(县)、区、局(公司)、直属单位团组织的领导班子。办理市(县)、区、局(公司)、市直属单位团组织召开团代会及领导班子任免的审批手续。
4、规划和指导团校建设和团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
5、规划和实施全市共青团政治理论学习和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指导和实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6、负责和指导全市共青团工作的宣传报道工作。研究和指导全市青年文化建设,开展青年文化活动。
7、指导全市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开展,承担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工作。
8、指导全市青年文明社区创建和城市青年中心的建设。
9、研究、指导基层团组织,开展青年统战工作,做好全市各族各界青年爱国统一战线工作。
10、负责开展全市青少年外事工作,接待国外境外青少年访问者。组织开展同国内、国外、境外青少年组织的交流活动。
11、研究、指导全市青工、青农系统团工作。组织开展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争创活动。组织开展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竞赛、成果推广活动。
12、指导全市青年就业工作、创业行动。指导全市进城务工青年培训工作。
13、指导开展全市青少年造林绿化工作、保护母亲河行动。组织开展全市“三为三新”活动、杰出青年农民评选活动。
14、依照党的教育方针及团中央、全国少工委有关团队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团市委的工作要求,研究指导全市学校团队工作,实施素质教育。
15、坚持着眼未来、科研先导,开展各类少先队体验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市少年儿童“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
16、以服务学生、服务社会为宗旨,积极组织青年学生开展社会实践、社区援助、课外学术活动、校园文化活动等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在学好科学文化的同时,锻炼能力、提高素质、全面成才。
 
二、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是以“走听转办”作为基本工作方法,强化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带着课题更扁平地走基层,突出群体分类更加深入地倾听青年心声,挖掘工作骨干更加坚决地转变作风,广泛协调社会资源更加务实地办实事。
二是以提高工作覆盖面为重心,实现区域化团建纵深递进。在城市化程度较高的乡镇中全面推开区域化团建,探索跨街道、甚至跨区的团建联盟框架,依托街道青年共建委员会以“六项行动”为核心加强团建内容设计,提升区域化面上统筹的工作水平。
三是以非公企业和农业合作组织为突破口,实施基层组织建设活力工程。在非公企业中实施“六服务三促进”深化行动,推出“青”字号品牌创建、青年基本需求满足、青年社团培育、青工技能培养、青年阵地共建、团务规范化指导等六项服务举措;在农业合作组织中,以青年示范社带动释放合作社团建和涉农行业领域团建活力。
四是以核心价值观为主旋律,启动“青春引领行动”。深化“中国梦无锡篇章——青春大讲堂”理论宣讲活动,在广大青少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以“青·谈”为主导的微话题讨论、微博编创、微刊宣传、微电影推广、分享会等品牌活动。
五是以“千社团结对千社区”活动为牵引,形成社会化、专业化、持续化的青年社会组织支撑平台。在基层团组织中积极扩展与青年社会组织的联系,推动开展结对活动,进一步囊括辖区内的青少年组织数据库,牢牢掌握青少年动员渠道,打造以服务社区青少年为主的品牌结对项目。
六是以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和预防犯罪工作为重点,构建全覆盖的工作格局和工作体系。加强全国“青少年权益工作创新”试点的探索,以民办非机构的形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带动社会组织的积极参与,为青少年事务社工机制上的突破提供支撑。
 
    三、2015年度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无锡团市委收支预算表中包含了无锡团市委机关和无锡市团校、无锡青少年活动中心、无锡希望工程办公室三家事业单位的收入和支出。
  无锡团市委2015年度收支总预算为1420.27万元。其中:
  (一)收入预算
  1.部门预算内拨款539.68万元。
  2.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资金774.29万元。
  3.其他收入106.30万元。
  (二)支出预算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13.9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运转和开展团的各项工作而发生的基本性支出。
   2.其它支出106.30万元,主要用于希望工程捐资助学。
   (三)“三公”经费及会议、培训费预算
    无锡团市委2015年度“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预算总计131.81万元,其中:“三公”经费预算40.3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5.66万元,公务接待费10.50万元,公务用车费24.22万元);会议及培训费预算91.43万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