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2016 无锡“互联网+”青年创客大赛决赛暨青年创新创业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6-07-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由团市委、市青联、市学联主办的2016无锡“互联网+”青年创客大赛决赛暨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云蝠大厦成功举办,团市委书记周子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蔡文煜、市科技局副局长徐重远、团市委副书记马剑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团市委副书记马剑在致辞中介绍了此次创客大赛的有关情况,并回顾了在围绕青年创新创业所做的相关工作。近年来,团市委通过积极联合政府职能部门,充分发挥自身组织优势,广泛整合社会各类资源,以建立载体、开展培训、选树典型等形式,全方位推动青年创新创业工作。下一阶段,团市委将在营造浓厚氛围、争取政府支持、整合社会资源、遵循市场规律等方面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

  

  

团市委副书记马剑致辞

  

  决赛中,极课大数据、乐狗帮帮、寻一创意等15个通过线下初审、线上众筹等环节入围决赛的项目,现场进行PPT路演并接受评委提问。经综合打分,最后极课大数据项目获一等奖,康珀澜、630云汽修等2个项目获二等奖,于淼淼讲故事、才标网、乐狗帮帮等3个项目获三等奖,其余6个项目获优胜奖。此外,根据“团聚无锡”微信投票和评委评选,现场还评出了最佳人气奖和最佳路演奖两个单项奖。

  

为获奖项目颁奖

 

  决赛后,当天还举办了以“‘互联网+’下的创业和产业创新”为主题的青年创新创业论坛。3W·创客无锡创始人顾建伟、一米工作CEO薛静丰、恩普勒斯集团总裁吴建民、路大在线科技CEO徐铭俊、云蝠众创空间负责人陆文婷等五位嘉宾就无锡互联网创业环境、如何借助互联网助推无锡现代产业发展等专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得到了与会者的共鸣和好评。

  

  

大咖云集的青年创新创业论坛

  

  本次大赛是2016无锡青年创意节的主体活动,也是无锡市第四届网络文化季系列活动之一。自去年成功举办后连续第二年举办,参赛队伍从首届的35个上升到73个,赛事环节也在去年初赛、决赛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了线下初审、线上众筹、广场嘉年华、创业辅导会等,决赛队伍从10个扩展为15个,这都充分说明大赛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同时参赛项目的质量也是不断提高。通过创客大赛,更多在互联网领域进行创新创业的青年和青年团队、更多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专业机构和导师团队,纷纷聚拢到共青团周围,为青年创新创业不断汇聚力量和智慧。

  

  

合影

  

  主办方积极响应和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希望以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提高青年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以及相关能力,引领青年为更好地促进无锡“互联网+”新业态、新模式、新经济的有效形成,助推现代产业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贡献青春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