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青春自护 防拐防骗——青少年权益服务中心成功举办“低龄青少年防拐防骗安全教育演练”

时间:2016-08-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不可以吃陌生(人)的糖和饼干”,“不可以和不认识的叔叔、阿姨出去”,“只可以和爸爸妈妈走”。在“低龄青少年防拐防骗安全教育演练”的现场,一群小朋友争先恐后的向老师表述自己的“演练”心得。7月29日,青少年权益服务中心举办“低龄青少年防拐防骗安全教育演练”,全市25位适龄青少年及其家庭,10位青少年事务社工参加活动。

  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来自无锡市锡山区乐助社工事务所的两位社工扮演老师,将孩子带领到活动场地,进行互动之后,便对孩子进行了安全教育:不可以和陌生人离开活动场地,必须等爸爸妈妈来接。随后借故离开活动场地。来到家长蹲守的地方通过现场视频观看孩子情况。

  随后,来自全市县区的青少年事务社工、基层团干部扮演“坏人”对孩子进行“诱拐”。先后以糖果、电子玩具、家长信息等要素将孩子带离活动场地。由男性社工扮演的“保安叔叔”将“坏人”拦截。小朋友们纷纷中招,超过半数的孩子被带离了活动场地。

  最后,乐助社工针对活动情况,一方面对家庭开展暑期安全教育讲座,另一方面指导青少年事务社工学习青少年安全教育实务。

  青少年防拐防骗安全教育的普及刻不容缓,任重道远。需要我们家长和社会共同来关注、关爱、关护孩子的成长。此次活动的举办,提高了低龄青少年及其家庭的防拐防骗意识和技能,帮助个人及其家庭学习了自我防护的方法,从而防止低龄青少年被冒领、拐骗等事件的发生。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亲身体验比平时的家庭教育更见效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