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青工青农 >> 农村共青团工作

团市委举办2016年度无锡市“最美新型青年农民”发布会暨“众创青农”交流会

时间:2016-09-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日,第十一届无锡现代农业博览会在新体育中心开幕。在团市委、市农委联合发起的2016年度寻访无锡市“最美新型青年农民”活动中产生的10位“最美新型青年农民”,又一次在农博会展馆上演真人图书馆,这已经是“最美新型青年农民”第四年通过与市民面对面交流和现场农产品展示,展现我市青年农民“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良好形象,以及我市现代农业发展的巨大变化。

  上午九点,副市长刘霞一行进入农博会现场,首先视察了2016年度无锡市“最美新型青年农民”真人图书馆展区。

  随后,团市委召开了2016年度无锡市“最美新型青年农民”发布会暨“众创青农”交流会,副市长刘霞出席活动并讲话,团市委书记周子川、副书记俞政业、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建军、市农委纪检组长韩朝晨,各团县区委分管书记,以及历年“最美新型青年农民”、无锡市新型青年农民联谊会部分会员共90余人共同参加了活动。发布会上,团市委书记周子川围绕近年来无锡农村共青团工作以及10位本年度“最美新型青年农民”,作了成果发布。5位新型青年农民代表分别从各自行业、角度和大家做了分享。副市长刘霞代表市政府作重要讲话,希望全市广大青年农民发挥自身优势,争当农业创新创业实践的引领者、争当新型职业农民的示范者、争当强富美高新农村建设的推动者,充分带动农村青年共同致富。

 

  下午的“新型青年农民”联谊会大讲堂,邀请到了江南大学商学院谢玉梅教授,给大家做了农村经济主题讲座。

  

 

  今年8月以来,团市委、市农委深入开展“最美新型青年农民”寻访活动,共有100余名青年农民入围。他们中,有留学海归,有90后的“小鲜肉”,有大学生村官,有家庭农场主,经营范围基本涵盖了现代农业、科技农业、设施农业和传统种养殖业等方方面面。最后,共有19位候选人进入微信投票环节,在线上接受了为期10天的微信投票。团市委、市农委综合考虑线上投票数和专家意见,最终产生了10位2016年度无锡市“最美新型青年农民”。

  下一阶段,团市委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依托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等多种平台,在线上集中宣传“最美新型青年农民”的青春正能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同时,将组织获奖青年代表走进农村、学校,开展青春故事分享会,与全市各界青年展开互动,发挥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团市委也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夯实工作基础,为农村青年致富提供更多更有效的服务,引导更多农村青年提升技能、创业致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