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规文件 >> 团锡联发

关于举办2016无锡青年公益节的通知(团锡联发〔2016〕30号)

时间:2016-09-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关于举办2016无锡青年公益节的通知

  各市(县)区团委,民建江阴市委、宜兴市基层委员会及市区各基层组织,市青年社会组织联盟:

  无锡是一座有着悠久慈善传统的城市,仁爱精神殷殷相传,仁人善士薪火不绝。为进一步提升“无锡青年公益节”的品牌影响力,号召广大青年和青年社会组织继承无锡籍民族工商实业家奉献社会的大爱精神,积极参与和投身公益事业,并从中发现、联系、服务一批优秀的青年社会组织,经团市委、民建市委研究,决定举办2016无锡青年公益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6年9月

  二、活动主题

  “实业慈善传承,青春公益接力”

  三、活动地点

  1.主会场:无锡苏宁广场(10:00-21:00)

  2.分会场:滨湖万达东广场(18:00-21:00)

  四、参加对象

  各市(县)区团委负责人及本辖区优秀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全市民建会员,公益类青年社会组织代表。

  五、主要内容

  1.征集一批优秀企业家从事公益活动的案例并进行展示。

  2.举办各级团组织、公益类青年社会组织与企业、商业机构的公益项目发布对接会,从中发现、推广、扶持一批优秀的公益项目,表彰一批公益实业家,大力营造实业界关注公益、支持公益事业的良好氛围。

  3.发挥共青团和民建组织优势,整合社会资源,探索合作模式,为共青团品牌工作走专业化、项目化、市场化道路积累经验。

  六、时间安排

  1.媒体预热和宣传:2016年8月29日—9月16日

  2.启动仪式:2016年9月11日(周日),上午9:30

  3.青春心愿微公益项目实施:2016年9月—2017年8月

  七、具体任务

  1.请各市(县)区团委认真梳理本辖区青年社会组织的基本情况,严格标准要求,坚持好中选优,做好无锡市五星级青年社会组织和无锡市青年社会组织实践基地的推荐工作。根据本通知要求,各单位组织有关人员(不少于10人)准时参加启动仪式及当天活动。

  2.请各媒体单位积极配合公益节前期、启动仪式当天及活动后期的宣传工作。

  3.请相关公益类社会组织积极配合青春心愿微公益项目的执行。

  八、有关要求

  1.各级团组织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总结各地青年社会组织工作,梳理好的个案和典型,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吸引更多社会资源和力量参与公益事业。

  2.各级民建组织要从弘扬奉献精神、促进社会和谐的高度,进一步动员广大会员积极参与各类慈善公益活动,为传承尚善品德、创建首善城市汇聚更多爱心和力量。

  3.资料报送:表格1、2请于8月29日前报送,活动回执请于9月7日前报送,有关材料由各市(县)区团委统一以电子版或传真报至团市委社会工作部,联系人:杨澄,联系电话:82720616,电子邮箱:352820145@qq.com

  附件:1.2016年无锡青年公益节参与方案表

  2.无锡市五星级青年社会组织、无锡市青年社会组织实践基地申报表

  3.活动回执

  

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        中国民主建国会无锡市委员会

  

                         2016年8月18日

团锡联发〔2016〕30号.doc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