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滨湖

蠡园街道隐秀苑社区:“我是你的眼”志愿者服务队盲人“闻桂赏菊”秋游活动

时间:2016-09-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11日,蠡园开发区工会“我是你的眼”志愿者服务队盲人“闻桂赏菊”秋游活动在无锡梅园公园举办。隐秀苑社区的两名盲人朋友在结对志愿者的陪伴下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展现了“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旨在吸引更多人加入帮助视障群体的队伍,使志愿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上午九点,40多位身穿印有“志愿者”醒目标志的红马甲志愿者陪伴着各自的结对服务对象开始了秋游活动,这和谐温馨的画面俨然成了梅园公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考虑到服务对象为视障人士,志愿者们经过前期系统培训的“导盲随行”方法,边走边提醒盲人朋友放缓步行速度,用鼻子嗅探秋天的脚步,用耳朵倾听导游的描述。与社区袁老伯结对的志愿者小戴边走边与袁老伯及家属互动,一路上聊家常,赞美景,欢声笑语不断,赢得袁老伯连声感叹,“眼睛不好平时不方便出门,只能在小区里走走,真没想到活到70多岁了还能出来参加这样的集体活动,有你们这些小年轻的陪伴,我觉得我也年轻了不少啊!你们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来为我服务,真是太感谢了。”袁老伯的脸上始终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虽然你看不到,但我能成为你的眼,相信我,随我一同赏景娱乐庆佳节。”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朴实的话语和诚恳的举动感动了参加活动的每位视障人士和他们的随行家属,获得无数游客称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