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团中央来锡调研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

时间:2016-10-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团中央基层组织建设部副部长曾锐一行赴我市就提升团员队伍先进性、打造网络化组织体系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团省委组织部部长陈鹏,团市委书记周子川等陪同调研。

  近年来,团市委将非公企业作为扩大团组织有效覆盖的重要抓手,发掘和培育了一批有影响的全国典型。在新日电动车,调研组听取了企业团组织负责人团建情况介绍,对新日团委从企业发展和青年员工成长两方面,扎实开展“走听转办”、“新日吉尼斯技能大赛”等工作给予充分认可。在着力提升团员队伍先进性工作中,团市委以中学中职为重点,出台细化规程,严把发展质量关。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无锡桥谊实验中学,现场查看了学校的开放式团队活动区——学生社团彩虹邮局、团队务公开栏、班级团队角等有形载体,详细了解了学校团队衔接、团员发展以及学生社团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为共青团线下工作和服务平台的“青年之家”,逐渐成为联系青少年和开展活动的主要阵地,团市委通过整合各类资源、扩展服务内容,新建和改造了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打造了一批团属工作阵地。调研组一行着重调研了滨湖区青少年服务中心,听取了中心负责人围绕中心建设及运营,特别是依托社会组织开展常态化活动的情况介绍。

  调研期间,团市委书记周子川介绍了无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曾锐副部长肯定了无锡在区域化团建、非公团建、团员先进性教育、“青年之家”建设等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工作成果。他强调,团的基层组织是共青团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是共青团改革的重大任务,要紧紧围绕团员队伍、组织体系和基层团干部队伍3个工作领域,集中力量推进“智慧团建”、建设好“青年之家”和落实直接联系青年制度3项重点工作,切实提升基层团组织对团员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