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一杯午后的青年导师创业咖啡

时间:2016-10-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她,是“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是“无锡市优秀女锡商”,现任江苏新瑞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董事长秘书。她是储鑫,是惠山青商的一员,也是惠山软件园O-Park芒种·青创空间“芒种午咖汇”系列活动请来的第一位导师。利用午后一小时的小憩时间,与青年创客一起喝咖啡聊创业!

在惠山经济开发区团工委牵头下。储鑫作客芒种咖啡厅,与开发区创客面对面,分享自己一路来宝贵的创业经验。针对创业当中遇到的困惑,和青年创客们一起进行了探讨,并给予青年创客们中肯的建议。

“互联网是手段,除此之外,青年创业者应该加深对行业理解”互联网创业在近几年可谓是众人拾柴,开展的如火如荼。储鑫在交流会上表示,互联网很热,但互联网不是一个行业,它是一个工具一个手段。青年创业者们在利用互联网创业的时候,应该更加关注所处的行业本身。

“创业初期,如何吸引到行业内的人才”在交流过程中,青年创业者们提出了在创业过程中,对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是创业过程中常常遇见的问题。但初创企业对于行业顶端人才来说,面临着平台小,资源少,以及更多不确定性等种种问题。储鑫对此也提出了让优质客户做股东,将企业做强做大去引入更多人才的建议,赢得了在座创客的广泛认同。

“着眼优秀的同行,让自身的项目难以复制”在创业过程中,要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除了自身优质的项目,优秀的团队外,还要长远的眼光。青年创业者们要把目光放在最优秀的同行身上,从而优化自己的项目。真正让自己的项目做到难以复制。

此次“芒种午咖汇”的首次活动圆满开展,让创业者们倍感兴奋。青年创业者们表示期待着这样的活动能成为一个惯例,与开发区的创业导师们一起定期交流探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