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游江大 趣普法 品成长 ——洛社镇团委开展首次“一起奔跑—点亮微心愿,实现微梦想”活动

时间:2016-10-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洛社镇团委联合洛社镇法律先锋爱心协会组织洛社中心小学二十多名家庭困难但品学兼优的学生来到江南大学开展“一起奔跑——点亮微心愿,实现微梦想”活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远离校园暴力,争做安全小标兵;感受魅力江大,陪伴快乐你我。”

本次活动先是通过开展趣味小游戏活跃氛围、调动大家的参与热情。接下来观看了教育视频《预防校园暴力,共建和谐校园》,视频中展现了常会遇见的校园暴力,分析了施行校园暴力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同时,由江大法律协会的成员以普法演讲的形式告诉同学们遭遇校园暴力应如何处理,引导同学们与人为善远离暴力,运用法律保护权益。最后,带领师生游览江南大学,感受这所“211”工程大学独特的魅力和文化氛围。先后参观了江南大学曲水桥、校史馆、图书馆等地,了解了江大校徽校训含义、发展历程、优秀成果,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青少年在趣味中学习了法律知识,同时也满足了这些学生们想了解大学校园是什么样的,大学生活是什么样的,身边的大学—江南大学是什么样的发展历程这样的微心愿,也让他们在高校里感受了一下学习氛围与热情,对他们以后学习目标,想考什么样的大学更确定了一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