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学少工作 >> 少先队

党团队手拉手 唱响“十三五”——无锡市举行纪念少先队建队67周年主题队日暨青少年科学院成立仪式

时间:2016-10-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纪念日。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热潮中,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科协、市少工委联合主办的 “党团队手拉手  唱响‘十三五’”纪念少先队建队67周年主题队日暨青少年科学院成立仪式于12日下午在新区实验小学举行。全市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新一批省、市少先队“英雄中队”以及革命老战士、优秀党员、道德模范代表共计380余人参加了庆祝活动。团市委书记周子川,市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市文明办副主任商明,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王珍珍,市科协副主席钱俊方,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吴莉萍等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还采用了微信直播的形式。据统计,来自全国各地的少先队工作者、辅导员老师、少先队员和家长朋友们共计1299人收看并参与互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也是长征胜利80周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在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革命先辈、先锋模范、平凡好人等值得少年儿童学习的英雄榜样。全市少先队常年开展“学英雄  学先锋”活动,坚持创建“英雄中队”。活动现场,表彰了新一批省、市少先队“英雄中队”。截止目前,全市共有省、市“英雄中队”160支。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省道德模范,化名“炎黄”27年助人不留名的张纪清,“中国好人”、全国优秀志愿者、市道德模范,用热血点燃生命,行动诠释爱心的热心志愿者、“献血达人”苏大伟为市“英雄中队”代表授旗。

  

  

  革命老战士卜仲谟,无锡市少先队名誉总辅导员顾岫荫为省“英雄中队”代表授旗。

  历史的车轮滚滚前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更要有一代人的作为。“国家有大五年计划,我们有自己的小五年计划”。早在国家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无锡少先队员就向全国小伙伴发出了开展红领巾"小五年计划"的活动倡议,受到了团中央、教育部的大力支持和全国广大少年儿童的积极响应,载入了少先队的光荣历史。如今,无锡的少先队员们不断传承着“心系祖国、参与建设、力所能及、努力成才”的“小五年计划精神”,和奋斗在各条建设战线上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一样,为每一个“五年规划”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市少先队在广大少年儿童中积极实施“心系祖国发展‘十三五’小规划”和“个人成长进步‘十三五’小规划,开展“红领巾寻访高富美高‘新无锡’”活动,帮助少先队员了解“十三五”、关心“十三五”、参与“十三五”。

  活动中,队员们用特有的方式表达对伟大党和祖国的祝福,表达对家乡无锡的热爱,表达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而努力的信心和决心。

  来自全市各地的少先队组织和少年儿童代表围绕“党团队手拉手  唱响‘十三五’”主题,进行了“向日葵工程”秋季交流展示。

  

  

  感人至深的舞蹈勾勒了一幅雄壮豪迈、波澜壮阔的长征画卷;

  

  

  充满青春朝气的服装秀展示了不同年代的服饰变化,回顾了祖国建设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历程;

  

  

  脍炙人口的脱口秀真情诉说了“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带给“红领巾”的幸福生活;

  

  

  情景剧、诗朗诵再现了无锡少年儿童见证和参与“十三五”、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作力所能及贡献的生动实践。

  为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教育引导和鼓励青少年创新创造,活动现场还成立了无锡市青少年科学院。接下来,全市还将召开青少年科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命名一批市级青少年科学院分院,聘任一批市青少年科学院顾问和导师,推动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无锡少先队将乘着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东风,引导少年儿童永远听党的话、做好少年,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强富美高”新无锡不懈努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