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学少工作 >> 少先队

我市举行初一年级少先队建队暨学校共青团、少先队辅导员聘任仪式示范活动

时间:2016-10-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全市初一年级少先队建队暨学校共青团、少先队辅导员聘任仪式示范活动在无锡市天一实验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各区团委学少部长、教育(局)团(工)委书记、少先队总辅导员,各区、直(市)属学校初中团委书记、大队辅导员以及天一实验初一全体少先队员,初二、初三共青团员和学校教师、家长代表共800余人参加活动。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吴莉萍出席活动。

  

  活动同时采用微信直播形式,未参加现场活动的初中团委书记、大队辅导员收看直播并参与互动。

  

  在初一少先队建队这一重要时刻,天一实验学校陈梦俭校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初一年级建队的祝贺、对中学少先队员们的殷切期望和对少先队工作者的诚挚希望。

  接着,进行授中队旗和中队牌仪式,“海燕中队”、“阳光中队”、“猛虎中队”、“扬帆中队”、“追梦中队”……初一各中队自行为中队取名并设计了中队标识。接过了中队旗和中队牌,初一年级14个中队正式宣告成立,他们将为争创 “魅力中队”而努力。

  

  一个“中国结”、一只扬帆船、一幅书法、一个沙漏……不仅代表了初三各团支部的祝福,更是共青团在为少先队领航。初三团支部和初一中队的结对,星星火炬与闪闪团徽更加紧密、亲切,“队为主体、团为核心,以团带队、团队共兴”的团队一体化的加强,将更好地推进中学团队建设工作。

  

  无论是少先队组织,还是共青团组织,都离不开可亲可敬的辅导员。为了更好地开展团队工作,学校不仅对初一、初二各中队辅导员、初三各班团支部辅导员进行聘任,还聘请了一批校外志愿辅导员。

  

  为了充分发挥骨干辅导员的“传、帮、带”作用,学校还开展了团队辅导员“蓝青工程”结对活动,9位年轻辅导员与骨干辅导员自愿结为师徒。相信他们在师傅的带领下,将很快融入到团队建设中,不断成长。

  

  “是您,敬爱的辅导员!轻轻托起我们美丽的梦想,一路寻找人生的方向!”“是您,敬爱的辅导员!悄悄走进我们纯真的心灵,共同描绘人生的华章!” ……“队员们,你们的话让我感动!作为你们的辅导员,我将用青春和誓言引领你们前行!队员们,你们的话让我振奋!作为你们的辅导员,我愿化作石子铺平你们成长之路!” ……活动中,初一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少先队辅导员代表用诗朗诵一起诉说着他们的心声。

  

 

  活动仪式后,各市(县)区、直(市)属学校初中团委书记、大队辅导员代表们还就“中学团队一体化”、“班主任(青年教师)兼任团支部(中队)辅导员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