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第十八届“无锡市十大杰出青年”正式候选人确定

时间:2016-10-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第十八届“无锡市十大杰出青年”正式候选人确定

(共20人,按姓氏笔划为序)

 

 

  日前,第十八届“无锡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组委会召开第一次评审会,评选出20名正式候选人,请社会各界监督评议。组委会将综合社会各界意见、网络投票结果以及候选人面试答辩情况,投票产生本届“无锡市十大杰出青年”。组委会办公室电话:82720335、82720242,地址:梁溪区青年路9号无锡青少年活动中心十二楼(市青联秘书处)。

  朱虹,女,汉族,1986年2月出生,本科,中共党员,现任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山联村党总支副书记。

  她带头创业,开办农家乐。2009年至2015年,山联村开办农家乐25家,解决村民就业150余人。她整合资源,成立合作社。2009年成立山联水产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水产养殖项目,并新建33.33公顷的龙虾生态养殖区域。2015年,她新建农产品交易市场,农产品的销售得到切实的保障。合作社带动70户农民共同参与经营,年销售额300余万元,为每个农户新增收1.5万元。她先后获得“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江苏省优秀大学生村官”、“江苏省最美新型青年农民”、“无锡市十佳大学生村官”等称号。2015年1月,朱虹被中央文明办授予“中国好人”(敬业奉献类)称号。

  李兵,男,汉族,1975年11月出生,医学博士,民革,现任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助理。

  他是无锡二院神经外科后备学科带头人,担任主诊医师。主要进行颅底肿瘤和脊髓肿瘤的手术,在手术中将神经内镜和显微镜有效结合。年手术量在150台左右。以第一作者发表中华级论文7篇;SCI论文2篇;其它核心类文章4篇。2015获得江苏省新技术引进奖二等奖。作为民革梁溪区四支部主委以及梁溪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

  李明,男,汉族,1981年7月出生,本科,中共党员,现任无锡广播电视集团(台)交通频率节目一部主任、主持人。

  他是听友熟知的大李和李大嘴。他主持的舆论监督类节目《大李小李有道理》和晚高峰伴随节目《欢乐直通车》屡创国内省市佳绩。工作之余,他致力于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打造爱心双城记公益项目,与团市委共同创立《青春红绿灯》空中板块,打造空中12355青少年服务维权热线。2013年他与同事自发成立了兄弟相声社,在无锡推广北方曲艺,并坚持举办公益演出。所获荣誉:2013—2015年连续三届无锡广播十佳主持人; 2014年江苏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先进个人; 2013年《1069直播无锡》获省政府奖广播新闻一等奖;2014年《危情五小时,爱心肺源成功接力》获省政府奖广播新闻三等奖、现场直播类中国交通广播创优评析三等奖;2014年《一场深铭肺腑的爱心接力》获报道类中国交通广播创优评析三等奖,省市级获奖作品共计10件。

  李锋,男,汉族,1979年6月出生,工学博士,中共党员,现任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奥兰托软件公司副总经理。

  2010年应七〇二所软件产业发展需要,李锋开始担任奥蓝托软件公司副总经理,总负责软件产品规划设计、管理及市场拓展转变。该同志多次获得工信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的科学技术奖。在民船软件市场,他主持开发的多项软件成果被写入中国船级社规范。其中他与中国船级社科研人员共同研究IACS双壳油船CSR的算法填补了国内空白。

  杨舒春,男,汉族,1980年8月出生,文学学士、经济学硕士,中共党员,现任无锡市德仓农业生物科技专业合作社高级合伙人、上海深巷实业有限公司(北大杨哥)CEO。

  他放弃当外交官的机会于2012年回到家乡无锡开办德仓农场。两年之后,创立了致力于互联网安全食材销售的“北大杨哥”品牌,该品牌迅速成长为淘宝网上销量最高的蔬菜荤菜品牌。2014年,杨舒春的事迹登上了中央电视台,2015年他的故事又被搬上了韩国SBS电视台的屏幕。同年,他站上了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高级峰会的讲台,向全世界介绍他的创业经验。数年时间里,他先后获得江苏省“身边的好青年”,无锡市“最美新型青年农民”,无锡市首批大学生创业导师等多种荣誉和称号,并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青年农业创业大赛并打入决赛。

  邹健,男,汉族,1976年2月出生,博士,中共党员,现任无锡市人民医院中心实验室副主任。

  他主要从事肿瘤相关基因的鉴定、功能及调控网络、恶性肿瘤的分子标志物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国际前沿研究成果。特别是在脑胶质瘤研究领域阐明了多个关键致癌基因之间的相互调控网络以及创新性的治疗性多肽和DNA疫苗的开发和作用机制研究,引起了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美国NIH科研项目1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论文26篇。2014年无锡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15年度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计划。

  张俊,男,汉族,1984年10月出生,工程硕士,中共党员,现任无锡技师学院电气工程系电气教研四组组长。

  他是无锡技师学院年轻的“双师型”教师。主持省级立项课题1项,先后在各级杂志上发表专业论文5篇,编写6部专业教材。他的教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级奖项6项、省级8项、市级7项。在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的过程中,2项成果分获国家一等奖和二等奖。2015年被评为江苏省技工院校专业带头人、无锡市教学能手和全国机械职业院校实践教学能手。作为技能大赛参赛选手,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江苏省三等奖2项;作为技能大赛指导教练,指导的学生中1人获得全国第五名、进入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集训队,1人获全国第十名,2人获江苏省第二名。

  张迪秋,男,汉族,1976年8月出生,硕士,中共党员,现任江苏省无锡地方税务局副处长。

  他面对纳税人反映税务行政审批“头绪多,要求杂,程序繁”的问题,改革工作思路,带领所在办税服务厅率先实施流程再造,对254项涉税审批进行全流程改革,“当场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十六字法则被写入全省地税工作规程。与此同时,他所开展的“二机制四环节”工作管理法,使全市检举案件纳税人满意率提升至100%,成为地税系统信访举报战线的业务品牌,并被命名为“无锡模式”。该同志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三次受到国家税务总局表彰,2013年入选首批全国税务领军人才。

  陈平,男,汉族,1982年8月出生,工学硕士,中共党员,现任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一班班长。

  自工作以来,他始终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对待所辖62座变电站6000余项变电设备的日常检修及抢修消缺等工作。平时积极进取,自学通过了注册电气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等执业资格考试。与团队成员一起进行小发明、小创造,团队获得专利14项。个人获得“江苏省杰出青年岗位能手”、“江苏省电力行业技术能手”等称号。

  陈海琴,女,汉族,1978年3月出生,博士,民盟,现任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师。

  她一直从事食品微生物学及分子生物学相关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等国家、部省级科研项目10余项,已发表学术论文82篇,其中SCI收录论文58篇,发明专利授权20项,包括3项授权美国专利。研究成果获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1)、参与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等;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和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计划。

  范泽锋,男,汉族,1976年6月出生,本科,中共党员,现任宜兴爱宜艺术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宜兴市西望村党总支部书记。

  作为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他是历史文化技艺的“传承者”。他被评为“陶都宜兴十佳青年陶艺家”、紫砂制壶学科“宜兴市学术技术带头人”;第八届·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景舟杯”“陶都宜兴制壶名人”。作为村支书,他是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领头雁”,是心系群众,为民办事的“有心人”。在他的带领下,西望村荣获“江苏省社会主义新农村、江苏省和谐示范社区、江苏省创业示范一条街、江苏省电商示范村”等荣誉称号。他还积极投身慈善事业。自村支书以来他把自己的工资捐献出来成立西望村党员关爱基金。近年来先后捐赠敬老助残爱心捐款、助学奖学基金、党员关爱基金和孝善基金达近100万元。

  金为铠,男,汉族,1978年4月出生,本科,致公党,现任无锡中铠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

  他打破传统律师服务的行业壁垒,线上法律服务品牌“律兜”应运而生。通过律兜平台联合法律职业群体,通过“互联网+”这种新兴的便捷方式,创新法律服务模式,普及法律服务,从而提升公民权利义务意识。2014年6月,金为铠成为无锡市首批大学生创业导师;2014年11月,加入中山大学互联网与国家治理研究中心智库专家团队;2015年10月,他担任江南大学法学院实践基地导师,结合自身企业的实践经验与无锡当地高等学府的知识体系共同架构高校学生能够学以致用的实践平台。

  金晓峰,男,汉族,1976年12月出生,本科,中共党员,现任无锡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

  在禁毒、刑警一线战斗多年,他先后参与、指挥侦破毒品案件5000余起,铲除贩毒团伙315个,抓获涉毒人员6700余名,缴获毒品39公斤,得到了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高度肯定和赞誉。近年来,金晓峰同志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省人民满意警察、省人民满意公务员、江苏最美警察等荣誉,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三等功4次、嘉奖3次,连续7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赵霞,女,汉族,1978年9月出生,工科博士,中共党员,现任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江苏法尔胜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她2011年留职法尔胜,先后承担多项国家级重点项目,并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文章数十篇,获得授权专利30多项(包括5项国际授权PCT专利)。作为技术负责人,将科研成果产业化,近三年累计销售超3000万元。自主研发熊猫型保偏光纤、光电探测器及大芯径能量光纤等,通过科技成果和新产品鉴定,实现产业化。先后获得江苏省青年科技奖、六大人才高峰计划资助,企业博士集聚计划资助,并入选江苏省“333工程”第三阶层的培养梯队,是无锡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15年担任全国光电测量标准化技术委员、江苏省博士后协会常务理事。赵霞博士的创新事迹入选《中国博士后30周年成果萃要》。

  唐冠玉,男,汉族,1980年9月出生,经济硕士,民建,现任无锡市金卫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他毕业于英国诺丁汉大学,于2006年回到无锡,接手家族企业,将原无锡市卫星拉链厂更名为无锡市金卫星实业有限公司。近十年来,唐冠玉带领公司一路快速前进:2006年在行业内率先进行ERP升级管理;2008年逐步开拓成为海外著名品牌拉链指定供应商;2010年企业开始多元化发展,发起成立无锡惠山智慧小额贷款公司;2013年,发起成立无锡市拉链商会;2013年,联合华中科技大学,展开无锡拉链行业产学研合作,成立中国拉链装备中心,研究开发生产拉链高端制造设备。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省锡中实验学校设立“校长特别百万基金“。支持地方发展,还积极向红会、癌症协会、向日葵爱心活动等社会捐赠达数百万元。

  龚婷婷,女,汉族,1988年10月出生,本科,民革,现任无锡市锡山区乐助社工事务所总干事。

  她是“乐仁乐助”联合创始人,中级社会工作师。2011年,同大学导师联合创立了“无锡市锡山区乐助社工事务所”,成为江苏省首家校地合作的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短短5年的时间,“乐仁乐助”在无锡、苏州等10多个城市开办了近20家连锁社会组织,从仅有她1名专职到现在80多名专职工作人员。她曾实施过向日葵计划—无锡市锡山区困境儿童援助项目、爱康五爱行动—癌症病人社工援助项目、快乐星期八—低收入家庭青少年周末关爱空间项目、流动儿童安全与环保教育等二十余个项目。曾荣获“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金奖”、“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2012年度中国最美社工”、“江苏省妇女社会工作方案创意类优秀奖”。

  蒋琳怡,女,汉族,1982年3月出生,本科,中共党员,现任无锡火车站无锡东站客运值班员。

  她全身心投入到打造“太湖明珠.雷锋服务站”之中,取得了骄人业绩,2013年其本人被铁路局评为“服务明星”,2014年被评为“无锡好人”。她所领衔的“太湖明珠.雷锋服务站”在中国铁路总公司“五四”表彰时荣获“青年文明号”称号。蒋琳怡同志所负责的“太湖明珠雷锋服务站”仅2015年一年利用“无锡东站太湖明珠雷锋服务站”官方微博发布各类服务信息2500多条,服务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1500多人次,收到旅客锦旗10多面,来电来信表扬50余次,“太湖明珠雷锋服务站”已成为车站一张亮丽的名片。

  詹河东,男,汉族,1982年10月出生,本科,群众,现任无锡市天语和声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他于2013年年初组建无锡市天语和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凭借出色的业绩,公司于2014年被无锡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并购,投资组建无锡市天语和声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詹河东出任董事总经理,公司于2015年7月成功挂牌新三板。该同志获得2014年无锡市唐鹤千卓越青年文化创意人才奖,2015年度无锡市文化产业人才贡献奖。

  颜健鸥,男,汉族,1976年8月出生,本科,群众,现任泛亚信息技术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他于2003年创建泛亚公司,成立至今,公司始终保持着高速发展的态势,2012年公司跻身于全国互联网信息服务行业百强企业,2013年成为中国服务外包50强企业;2015年年初泛亚旗下的子公司——商中在线在“新三板”上市。在发展企业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对辖区的公益慈善事业给与了大力支持。经过多年的奋斗,颜健鸥个人也获得了许多荣誉:2012年被评为中国杰出经理人,2013年9月获第二届“江苏青年创业奖”。

  薛静丰,男,汉族,1982年7月出生,本科,中共党员,现任无锡一米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

  他自2003年开启创业之路,经过十年拼搏,在2013年,成立无锡一米网络有限公司和无锡一米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同年9月推出工厂蓝领招聘垂直领域移动互联网产品—一米工作,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大的蓝领招聘平台之一。2015年7月,一米网络获得中国高科旗下上海观臻股权投资基金领投的3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2015年12月,一米工作荣获团中央主办的第二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业全国赛银奖(全国第四);2016年1月一米网络获得省人社厅授予的2015年度人力资源服务骨干企业称号;2016年2月,一米工作注册用户突破350万人,合作企业突破1万家。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