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滨湖

蠡园街道西园社区:“雏鹰飞翔”西园筑梦-小学中高年级家庭亲子活动

时间:2016-10-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西园社区携手慧读俱乐部不仅关注于孩子的学习、阅读和写作,我们更关注孩子的心理发展、态度行为、价值观念及未来的发展。考虑到各个年龄阶段的孩子的心理发展规律,我们分年级段的进行了亲子教育的专题讲座。

10月15日在西园社区,我们组织举办了一场中高年级的孩子与家长的亲子交流活动,数十名小朋友和父母欢聚一起,共同参加了我们的活动。活动使家长和孩子彼此建立一种互相尊重、信赖的感情。
本次亲子活动以生动、活泼、有效、实用的形式促进了孩子的全面发展,也给家长们提供更多和子女和老师交流的机会,是一种学校教育的延伸。义工老师在现场推荐了供大家学习参考的实用书籍,儿童心理咨询师也在现场解答了大家提出来的问题,讲授了一系列儿童心理特征,引导家长如何与孩子沟通、交流的经验。活动将观念和方法融入到与孩子相处每一刻最终实现孩子健康和谐发展,实现这种发展正是我们开展这次活动的根本目的。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快,我们的亲子活动在家长热切的掌声中开始,在孩子的欢声笑语中度过,在大家依依不舍中结束。通过组织亲子讲座,做为义工老师,我们也感悟颇多: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咨询活动,使更多的家庭了解亲子教育的重要性,是需要我们今后长期开展的工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