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滨湖

河埒街道蠡桥社区:童心画世界

时间:2016-11-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蠡桥社区迎来了一堂图画课。21名孩子正聚精会神的听着老师的讲解。

为了培养孩子们的想象力,同时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本节课的主题定为“我眼中的城市”。老师让孩子们尝试不用铅笔打稿直接画的方式画他们眼中自己居住的城市。虽然一开始有部分孩子还是想用铅笔打稿。但是在老师的鼓励下,最终还是选择用黑水笔直接画。

本以为孩子们会填不满一张纸或是不敢下笔,然而一幅幅充满个性和想象力的作品让老师也很吃惊。“老师老师!再给我一张纸,我还想画!”甚至一张纸也不够盛下他们的想象力。“只要不断鼓励,慢慢引导,就会被他们的表现惊艳到。绘画不仅可以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空间能力,而且通过画还可以了解他们的语言、想法、内心世界。”老师说道。

儿童画里,孩子们都是艺术家。蠡桥社区也希望通过更多的开展此类活动让孩子们能够真正的挥洒童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