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无锡市第四届中小学生自护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6-11-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2日,“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无锡市第四届中小学生自护情景剧大赛落下帷幕。无锡团市委副书记吴莉萍以及市综治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消委会、市少工委等单位的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评审会并担任评委。

  经过校级选拔、区级推荐,各地共排演自护情景剧数十余场,最终11个自护情景剧优秀作品成功入围市级比赛,剧情内容涉及心理健康、治安防范、网络安全、电信诈骗等方面引导青少年学习自护知识,掌握自护技能,预防和减少意外伤害事故。从作品影像材料中可以看出各校的自护情景剧表现形式丰富,有诙谐幽默的搞笑逗乐,也有发人深省的诘问谴责;有紧跟潮流的“穿越”表演,也有回归传统的锡剧快板。参赛剧目质量高,主题明确,贴近生活,安全问题表型清晰,解决方法实用有效,引起了评委们的阵阵共鸣。经过评委的认真评选,来自江阴市实验小学的《防拐》、新安实验小学的《西游囧途》和无锡市侨谊实验中学的《新包公申案》分别摘得小学组和中学组的一等奖,其他作品分获二、三等奖。

  后期,我们也会组织优秀的自护情景剧参加苏南片区决赛,用生动的情景让青少年在体验舞台的时尚元素和情景趣味的过程中,得到潜移默化的自护教育,从而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的预防伤害和应急避险的能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