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滨湖

蠡园街道渔港社区:巾帼书写半边天

时间:2016-11-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字如其人呐!展出的硬笔书法作品中,或浓情婉约,或苍劲有力!女性书法家谱写出了新时期的巾帼风采。”11月1日,蠡园街道渔港社区举办的“巾帼爱党别样情、勠力同心中国梦”暨优秀作品展赢得过往市民的阵阵赞叹。

  据获奖作者谢冬娣介绍,由于蠡园街道近年来高度重视女子书法的发展情况,女子书法作品的质量和规模不断提升。

  本次大赛共征集到渔港地区选送的女子硬笔书法参赛作品10多件。现场展出的10余幅精美硬笔书法作品,楷、草、篆、隶、行五种书体俱全,长卷、册页、立幅、中堂、横框等形式迥异,令人耳目一新。作品题材呈现多元化特色,不仅有经典名篇,也有赞美女性诗词、生活感悟、叙永竹枝词等,既致敬传统,又推陈出新,给观众带来一种“海纳百川”的艺术气息,充分展现了渔港社区广大女子书法爱好者的良好风采,也为广大市民献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艺术大餐。

据了解,比赛中还专门设立了学抄《中国共产党章程》书法学习专栏评比台,方便大家学习交流。通过这样的方式,使得每一位女性党员干部重温了党章深刻内涵,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党支部书记张伟说:“这次专设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硬笔书法环节,抄写形式为签字笔、钢笔,也可以是软笔、毛笔,甚至彩笔。通过这种形式把党章这个总规矩立起来,使全体党员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使党章入脑入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