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杨市中心:团省委、市委领导莅临杨市中心考察指导少先队工作

时间:2016-12-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30日下午,团省委党组成员、省少先队总辅导员、省少工委主任姜东同志、团省委青农部部长卞胜平同志、团省委少年部副调研员、省少工委副主任徐美华同志、团市委副书记吴莉萍同志、团市委学少部部长华莉莉同志、惠山团区委副书记肖志成同志、惠山区少先队总辅导员杨国庆同志等领导莅临无锡市杨市中心小学考察学校少先队工作。

    正逢惠山区少先队活动课教研暨月观摩活动在杨市中心小学举行。到校后,团省委领导在团市委、区委领导的陪同下,首先观摩了队活动课。石塘湾中心小学五(2)中队和杨小五(1)中队分别展示了《友善待人,幸福生活》和《读名句,学友善,同进步》两堂精彩的主题队活动课。两堂队活动课都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友善”为主题。《友善待人,幸福生活》主题队活动中,五(2)中队的少先队员们结合名言、古诗、故事等谈论友善,并寻找身边家庭、校园、社会上的友善,最后通过情景短剧践行友善,制作友情卡分享友善。队员们在活动中懂得了友善应从“心”出发,对家人关爱,对同学友爱,对社会上的人大爱,从点滴小事做起践行友善,懂得怎样做才是一个友善的人。五(1)中队的队员们在《读名句,学友善,同进步》活动中,通过诵读孔子交友言论,提高了对友善的认知和理解,认识了与他人和睦相处的重要性,懂得了关心别人、宽容待人、与人合作的人际交往常识,团结齐进步,身心同发展,通过小组制作纽扣贴画的活动展现了队员之间的友善相处、团结合作。与会的领导、专家们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两堂课都紧紧围绕友善这一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让学生切切实实地在活动中认识并践行友善,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之后,考察组领导参观了杨市中心校容校貌,实地考察参观了学校的队室等少先队阵地。杨小小导游们也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文化、环境建设、特色活动等,领导们也和小导游们互动,同时也询问了学校在少先队工作方面的一些做法,气氛良好。

    学校将以这次团省委、市委、区委领导的考察指导为契机,以更大的决心和更饱满的热情继续将学校的少先队工作做好、做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