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红盾青春”——大学生防艾同伴教育计划在城职院圆满落幕

时间:2016-12-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22日在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团中央小额资助项目——“红盾青春”大学生防艾同伴教育计划圆满落幕,40位参训学员从团市委吴莉萍副书记和学院党委副书记的手上接过了结业证书和防艾志愿者旗帜并分享了他们的参训感悟和收获。

  互动游戏欢乐多

  在培训课程中穿插了各种互动小游戏,让学生在游戏中收获防艾知识。一半学生拿到一个安全套,然后吹出一个气球;另一半同学讲黑色袋子套在这些同学头上模仿艾滋病患者,然后老师悄悄刺破安全套。随着安全套的炸裂,引得全场学生尖叫。“思考一下,这就是打破生活平静时的感觉,当自己如果深受艾滋的侵害时会不会有这种恐惧的感受”。一个小游戏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

  角色扮演涨知识

  除了颇具趣味的小游戏之外,在课程接近尾声的时候老师还让同学们进行自护情景剧展演,老师给出一个情境让学生利用所学习的知识学会拒绝一些“暧昧”的邀请。比如晚自习后之后,一对情侣去小花园聊天,在黑暗的地方遇到男孩的亲密举动应该怎么办?当富裕的男友不断用物质诱惑女友去开房又该如何拒绝?

  学生们通过分组讨论的形式去自编自演自护情景剧,很多学生觉得,这些情景在大学里很常见,在以后遇到这令人心慌意乱的时候,应对起来会更加的“有招儿”。

  在为期一个月的培训课程中,40位同学被分为四个小组,每组同学都给自己的小队起了有趣且富有含义的名称,“红盾香蕉”队、“生力军”队·····如今,首批40名大学新生顺利“结业”,接下来,作为“红盾青春”的 “小小讲师团”,向周围的同学宣传校园防艾知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