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市第二期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16-12-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团市委举办了无锡市第二期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班,为来自各市(县)区的44名青少年事务社工进行了为期2天的系统培训。

        开班仪式上,团市委吴莉萍副书记就青少年事务社工的具体工作职责和工作重点进行了梳理并寄语参训学员加强学习,促进交流,努力推进我市青少年社工工作水平不断深化,将我市青少年事务社工工作进行品牌化打造,扩大基层社工工作的影响力,为青少年提供更专业、更精细的服务。

  “理论+实操 双管齐下”

  两天的培训课程里,邀请到了乐助社工事务所、梁嫣红工作室等多位资深社工亲自授课。通过理论加实操的方式让学员在情景模拟中更直观的感受青少年事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你是幸存者,你就本色出演社工吧,现在就模拟一下当时的情况,看看如何做灾后的心理干预”。老师把学员进行了不同角色的划分,通过情景剧的方式寓教于乐,也让学员们切身感受到了在做个案辅导时该注意的事项。

  “拓展+分享”凝心聚力

  培训尾声,我们针对团队建设安排了专业的素质拓展,通过团队游戏、小组互动,即提升学员个人心理素质,又加强了团队之间的凝聚力,利于学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可以更好的沟通和交流。

  培训最后,参训学员就培训体会及目前工作中遇到困惑做了分组讨论并进行了交流。来自江阴澄江街道蒲桥社区团总支书记沈俊说到:作为一名青少年事务社工首先要贴近他们,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和他们平等对话,对他们进行帮助和引导而并非“管控”。北大街南尖社区的贡渊媛则认为:一谈到做项目很多人都会说资金不够!没法做!其实我们更要学会的资源整合、套打借力!这次培训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这么多社会组织的负责人就是我们最好的资源!

  据悉,今后团市委将继续密切关注关爱全市青少年事务社工,希望他们“以点带面”在服务好青少年的同时也能将所学知识传授给更多的基层社会工作者,将无锡的青少年事务工作做好!做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