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规文件 >> 团锡联发

关于开展“魅力社团 活力青春”2015—2016年度无锡市十佳(优秀)大学生社团展评活动的通知(团锡联发〔2016〕44号)

时间:2016-12-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关于开展“魅力社团  活力青春”2015—2016年度无锡市十佳(优秀)大学生社团展评活动的通知

  各市(县)、区团委,市教育团工委,各在锡高校团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社团工作的意见》,激励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社团活动,提升综合素质,促进学生社团健康蓬勃发展,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市学生联合会决定联合开展“魅力社团  活力青春”2015—2016年度无锡市十佳(优秀)大学生社团展评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时间

  2016年11月—12月

  二、评选项目

  1.2015—2016年度无锡市十佳大学生社团10个,优秀大学生社团20个;   

  2.2015—2016年度无锡市大学生社团优秀指导教师若干名。

  三、评选标准

  (一)十佳(优秀)大学生社团

  1.自觉遵守各项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坚持正确的政治舆论导向,开展内容健康丰富、创意独特新颖、符合社团性质和发展方向的活动,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发挥积极作用;

  2.社团成立6个月以上,有明确的社团章程、制度和组织纪律,能够按照规章制度独立开展各项工作,重大活动执行相关审批规定。社团经费管理规范,使用明确合理,帐目清楚。社团工作自觉接受上级党团组织的监督,社团风气和运行状况良好;

  3.有较完善的组织机构和明确的社团负责人,社团负责人经过民主选举产生。社团领导集体积极向上、团结协作,在社团中有较高威信。社团换届正常,招募和聘任新成员规范有序,社团成员不少于20人(部分性质较特殊的社团除外);

  4.能认真及时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有总结,保持与校内外的学生社团、个人和其他团体的联系,日常活动有序,档案资料完备。每学年开展社团活动4次(含)以上。

  (二)大学生社团优秀指导教师

  有10名以上社团成员推荐,具有较强责任心和较高的专业素养,积极引领和指导学校社团活动,对大学生社团健康持续发展和校园文化建设具有较大推动力和影响力,作出积极贡献。

  四、评选办法与流程

  1.初赛(11月)

  各高校根据评选要求,开展校级评选,推荐候选社团不超过5个,社团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上报名单在校内公示不少于3天,并严格按照要求准备材料,按时上报(材料不全或不符要求的将被取消参评资格)。

  2.复赛(12日上旬)

  主办方将组织评委团根据申报材料和学校推荐排名,进行考评打分,确定分数最高的前30个社团及社团指导老师作为正式候选集体和个人,并以适当形式进行公示。进入决赛阶段的30个社团将进行网络、微信展示并投票,投票结果将纳入决赛成绩。

  3.决赛(12月中下旬)

  组委会在听取各方反馈意见的基础上,组织评委团进行面试,候选社团进行现场演讲展示,评委团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评选。综合评委投票和新媒体宣传度结果,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五、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组织力量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和推荐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在推荐候选社团以及指导老师的工作中,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评选标准择优推荐,确保推荐的是本单位最具有代表性的社团和社团指导老师。申报社团和社团指导老师,要充分运用新媒体(微博、微信、pu平台等)进行活动宣传和展示。

  复赛阶段申报材料要求如下:

  1.申报十佳(优秀)大学生社团:

  (1)2015-2016年度无锡市十佳(优秀)大学生社团申报表;

  (2)社团发展介绍(可从社团简介、组织架构、社团活动、会员风采、学校和社会反馈等几个方面准备,1000字左右,5张活动照片);

  (3)社团获得的相关荣誉复印件;

  (4)社团作品照片或认为有必要申报的其他材料。

  2.申报大学生社团优秀指导教师:

  (1)2015-2016年度无锡市大学生社团优秀指导教师申报表;

  (2)个人事迹材料(可从个人简介及业绩,指导学生社团开展活动扼要介绍和自己在社团发展中起到的作用等方面准备,1000字左右,5张活动照片);

  (3)个人近期免冠二寸照片;

  (4)个人认为有必要申报的其他材料。

  所有申报材料(签字盖章)一式两份;社团发展介绍、个人事迹材料采取统一格式:标题采用黑体小二号字体,正文采用仿宋_GB2312三号字体,单倍行距,A4纸统一打印;社团发展介绍及个人事迹中的照片电子稿格式统一为JPEG格式,每张照片须注明相关信息及必要的文字说明,用A4打印后一并申报,同时报送电子稿。

  复赛阶段所有申报材料(含纸质和电子稿)务必于12月5日前上报,逾期不交将作弃权处理。决赛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孙锦伟、陈佳婷,联系电话:82720353,联系地址:无锡市太湖广场青年路9号青少年活动中心1207室。

  附件:1.2015-2016年度无锡市十佳(优秀)大学生社团申报表

  2.2015-2016年度无锡市大学生社团优秀指导老师申报表

  3.2015-2016年度无锡市十佳(优秀)大学生社团候选社团推报材料样本

  4.2015-2016年度无锡市大学生社团优秀指导教师候选人推报材料样本

  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    无锡市教育局     无锡市学生联合会

  2016年11月4日

团锡联发〔2016〕44号.doc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