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学少工作 >> 少先队

关于举办2017年无锡市少先队队长学校“青苗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07-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各市(县)、区少工委,市教育团工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市第七次少代会精神,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要求,引导少年儿童积极参与“十三五”,加强党史国史军史、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发挥少先队小干部小骨干的榜样模范和自主带头作用,加强少先队小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实施“少先队朋友圈”创计划,推进我市少先队事业发展,按照全国少工委“红领巾动感假日”夏令营活动统一部署及2017年省、市暑期少先队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2017年无锡市少先队队长学校“青苗夏令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7月31日-8月1日,共计两天。

  二、活动对象

  全市中小学4-7年级少先队大队干部,原则上应担任学校少先队大队长、副大队长职务。各市(县)、区少工委和市教育团工委各推荐3名少先队小干部参加,优先推荐无锡市第七届红领巾理事会理事。

  三、活动内容

  1.省、市少代会精神学习交流。开展省、市第七次少代会精神学习分享,交流心得体会。

  2.“红领巾梦想号”启明星行动。走进“全国最美乡村”、T12手创生活艺术体验馆,体验、传承中华非遗文化,开展“强富美高”新无锡寻访活动。

  3.“军营一日”实践体验营。组织参加无锡市“少年军校”授牌仪式,参观国防教育基地,开展“红领巾寻访强军梦”活动。

  4.“红领巾动感假日”联谊活动。通过自编、自导、自演联欢会的形式,展示少先队小干部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多才多艺、自信阳光的骄人风采。

  四、注意事项

  1.本次夏令营由无锡市少工委主办,无锡市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无锡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夏令营期间,营员的食宿及相关活动由组织单位统一安排,营员不需交费。活动主办方将为每位营员购买保险,所有营员须在报名表中准确填写身份证号码等信息。

  2.所有营员请带好生活洗漱用品、换洗衣物及笔、本子等文具用品,佩戴好规范整洁的红领巾和队干部标志。夏令营期间将举行联谊活动,各位小营员可提前准备文娱节目1个,所需的器乐、服装及道具等请自备,以轻便易携带为宜。所有营员请于7月31日(周一)上午8:00前到无锡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年路9号,太湖广场西南面,市图书馆旁)报到,夏令营结束后,由家长负责接回。

  3.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注意培训期间安全,认真完成培训任务,不得擅自离营。培训期间谢绝家长陪同。夏令营期间凡能自觉遵守纪律,积极主动按照要求参加各项活动的小营员,主办方将颁发培训证书,表现突出的还将授予“优秀小营员”称号。

  4.队长学校是提高少先队小干部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夏令营活动,认真组织小干部参加活动,并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本地本单位的“队长学校”活动。营员推荐表(附件1)和报名汇总表(附件2)电子稿请于7月24日(周二)前报送市少工委办公室,营员推荐表纸质稿在入营报到时统一上交。各地各单位暑期“队长学校”开展情况于活动后一并报送。联系人:孙庭标,联系电话:82720023。

  附件:1.2017年无锡市少先队队长学校“青苗夏令营”营员推荐表

  2.2017年无锡市少先队队长学校“青苗夏令营”活动报名汇总表

  无锡市少工委

  2017年7月19日

锡少委〔2017〕13号 队长学校青苗夏令营活动通知.docx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