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学少工作 >> 少先队

关于做好无锡市“少年军校”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7-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各市(县)区少工委、人武部(国教办),市教育团工委:

  “少年军校”是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等积极参与和热情支持下,在教育行政部门的统一协调和指导下,面向少年儿童开展的国防教育形式。2017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为进一步深化军地共建,充分发挥“少年军校”在加强少年儿童国防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少年军校活动更加深入广泛开展,按照《关于在全省少先队开展国防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苏少办〔2017〕13号)要求,结合预定计划和工作实际,无锡市少工委、无锡市国教办决定,在“八一”建军节期间认定一批无锡市“少年军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全市各小学、初中(含九年一贯制学校、特殊教育学校等),在解放军、武警、公安、人武、国防教育等部门(单位)的参与和支持下成立的少年军(警、炮、海、空、消防、交警)校。

  二、申报条件

  1.在当地共青团、少先队的组织和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下开展活动,有健全的管理机构、规范的课程设置和训练活动方案以及相对稳定的高素质教官队伍。

  2.能按照党的教育方针,遵循少年儿童成长规律,以教育引导少年儿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解放军为重点,面向全体少先队员开展活动。

  3.坚持开展活动,形成一定特色,对提高少年儿童综合素质尤其是思想道德素质起到积极作用,在本地区具有较强的影响力。

  三、申报要求

  1.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少年军校”建设的重要意义,围绕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把推荐申报工作与开展“红领巾寻访强军梦”、军事夏(冬)令营、国防知识普及教育活动和少先队活动课等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引导全市少年儿童学习优良传统,增强国防意识、继承红色基因。

  2.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密切合作,加强沟通,精心组织,深入基层挖掘和掌握工作典型,在认真考察的基础上积极推荐申报。无锡市少工委、无锡市国教办将根据申报条件,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结合工作实际,确定一批无锡市“少年军校”,在“八一”建军节期间进行授牌。

  3.无锡市“少年军校”由各地各单位推荐,各市(县)区、直(市)属学校各申报不少于2-3所学校。请于7月20日前将申报表(附件1)、申报材料(1000字左右事迹、3-5张照片及其它能反映“少年军校”建设成果的图文资料等)、汇总表(附件2)各一式两份,与电子稿一并报送市少工委办公室。

  联系人:孙庭标,电话:82720023,电子邮箱:wxtswxsb@126.com。地址:无锡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年路9号)12楼团市委学少部,邮编:214023。

  附件:1.无锡市“少年军校”申报表

  2.无锡市“少年军校”申报汇总表

  

少先队无锡市工作委员会  无锡市全民国防教育办公室

  2017年7月5日

锡少联发〔2017〕1号(无锡市“少年军校”推荐申报).docx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