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学少工作 >> 少先队

无锡举办少先队骨干辅导员培训班暨推进少先队改革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7-08-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中共江苏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和《少先队改革方案》要求,学习贯彻落实省、市第七次少代会精神,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8月22日,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在无锡君来·梁溪饭店举办2017年无锡市少先队骨干辅导员培训班暨推进少先队改革学习研讨会。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吴莉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市(县)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市少先队活动教研员、省名(优)辅导员工作室领衔人及各地和直(市)属学校骨干辅导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吴莉萍在讲话中希望各位参训学员不忘初心、主动学习、改革创新,使孩子们成长得更好,让辅导员发展得更好,把少先队建设得更好。积极融入少先队改革大潮,不当看客当主人,不做配角做主角,锐意创新,积极思考,把学习贯彻省、市第七次少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把各项工作都统一到省、市少代会的部署上来,积极开展“红领巾梦想号”启明星、智慧星、未来星“三大星行动”,大力实施组织、队伍、媒体朋友圈“三项创计划”,确保少代会的每一项要求落到实处,为打造少先队乐园学园家园不懈努力。 

   培训班上,中国少年先锋队工作学会副会长华耀国、团省委中学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部部长张志方分别从专业的角度对《少先队改革方案》和省第七次少代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市少工委传达了市第七次少代会精神并对当前少先队重点工作和重要活动进行了部署。

  近年来,我市贯彻落实《中共江苏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按照辅导员分级全员培训工作要求,积极实施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火炬工程”,构建了大队辅导员任职培训、骨干辅导员提高研修、资深辅导员名优打造的培养路径,坚持每年举办骨干辅导员培训已成为我市少先队工作的一项长效机制,示范带动了区、校两级辅导员全员培训。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将培训纳入2017全市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计划,给予专项经费支持,计入继续教育学时。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