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学少工作 >> 少先队

关于举办2017年无锡市少先队骨干辅导员培训班暨推进少先队改革学习研讨会的通知

时间:2017-09-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各市(县)区团委、教育局、少工委,市教育团工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指示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共江苏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和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少先队改革方案》要求,学习贯彻省、市第七次少代会精神,深入实施“少先队朋友圈”创计划,落实少先队辅导员分级全员培训,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按照《关于做好2017年中小学教师和校长培训工作的通知》(锡教师〔2017〕83号)要求,根据预定计划和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举办2017年无锡市少先队骨干辅导员培训班暨推进少先队改革学习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各市(县)、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市教育团工委负责人;

  2.省名(优)辅导员工作室领衔人;

  3.市少先队活动教研员;

  4.各市(县)区、直(市)属学校少先队骨干大队辅导员(不少于一名中学大队辅导员),其中,江阴10名、宜兴9名、梁溪7名,锡山、惠山、滨湖各6名,新吴4名,直(市)属学校2名,总计50名。

  二、培训内容

  《少先队改革方案》精神解读与实施要求;传达省、市第七次少代会精神;当前少先队重点工作和重大活动部署。

  三、培训时间

  2017年8月22日(周二)全天

  四、注意事项

  1.本次培训班是我市贯彻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要求和省、市第七次少代会精神,推进辅导员职业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2017年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的组成部分。希望各地各单位根据相关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参训人员,确保全员满额参加培训学习。培训期间,学员凭身份证签到并计入继续教育学时。

  2.本次培训班由市少工委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由市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无锡青少年活动中心具体承办。培训费(含材料、用餐等)由主办单位承担,往返交通费由学员所在单位承担。

  3.参训学员请自备笔记本、笔,带好身份证,佩戴规范整洁的红领巾。

  4.培训报到时间:2017年8月22日(周二)8:40前,报到地点:无锡君来·梁溪饭店(中山路177号,八佰伴斜对面)七号楼1号会议室。

  5.参训回执请于8月17日(周四)前上报市少工委办公室,各市(县)区领队人员原则上由少先队总辅导员担任。联系人:孙庭标,电话:82720023、13382208045。

  附件:参训回执

  

 

  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 无锡市教育局  少先队无锡市工作委员会

2017年8月14日

  团锡联发〔2017〕44号 骨干辅导员培训班.docx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