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学少工作 >> 少先队

关于做好2018年上半年度全国、省少先队队报队刊订阅和使用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9-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各市(县)、区少工委,市教育团工委,各市级以上少先队“红旗大队”(优秀少先队集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要求,进一步发挥好少先队队报队刊促进培养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服务引领少年儿童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重要作用,按照全国、省少工委有关文件要求,现将2018年上半年度全国、省少先队队报队刊订阅和使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中国少年报》《中国儿童报》《中国中学生报》《中国少年儿童》《辅导员》《少先队小干部》《少年号角》等全国、省队报队刊是少先队组织的宣传舆论阵地,是少先队组织化动员的渠道,是反映少年儿童心愿呼声的平台。

  各地各单位要更加重视队报队刊,在工作上更加支持队报队

  刊发展,切实把队报队刊工作纳入总体部署和日常工作推进。要发挥好队报队刊的积极作用,指导开展好“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动感中队”创建等重点活动。要善于结合本地本单位少先队特色工作,组织参加队报队刊举办的重大竞赛活动,扩大少先队工作的影响力。要努力把队报队刊推荐给更多的少年儿童、辅导员,发挥好舆论宣传阵地的重要作用。要倡导辅导员向队报队刊踊跃投稿,积极开展工作交流,把读好用好队报队刊作为专业进修的重要途径。要开展引导少年儿童健康阅读的公益活动,鼓励地区与地区间、学校与学校间、辅导员与辅导员间广泛开展“手拉手赠队报队刊”等活动。

  各地各单位和全市中小学少先队组织要坚持自愿原则,坚决把自愿订阅的工作与乱收费、摊派、强制订阅等行为区分开来。要积极争取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党政的支持,将全国、省队报队刊纳入地方和学校征订推荐目录,并通过少先队工作会议、辅导员培训等契机做好宣传。对于全国、省队报队刊,要根据不同年龄段少年儿童特点,努力将《中国少年报》及其低年级版《中国儿童报》、中学生版《中国中学生报》,《中国少年儿童》和《少年号角》推广到少先队中队。要为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征订队报队刊,有条件的学校还可为中队辅导员征订。要切实提高《辅导员》杂志在少先队工作中的普及率和利用率,指导少先队活动课程和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各市级以上少先队“红旗大队”“魅力中队”(优秀少先队集体)要贯彻好上级少先队组织的要求,在加强少先队宣传阵地建设中当表率,积极稳妥地提高队报队刊等在少先队工作中的影响力和少先队员中的覆盖面。

  《中国少年报》《中国儿童报》《中国中学生报》《辅导员》等队报队刊统一在无锡市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青年路9号,太湖广场西南面,市图书馆旁)征订,征订工作截止日期:11月15日。其它队报队刊请自行到邮局征订,相关票据留存备查。

  联系人:王薇、虞贞;联系电话:85728372、1386182641、13861831078;QQ:395070324。

  账户:无锡青少年活动中心

  江苏银行朝阳支行27610188000054770

  附件:2018年上半年度《中国少年报》《中国儿童报》《中国中学生报》《辅导员》订阅清单

  

                       

  

少先队无锡市工作委员会

2017年9月12日

锡少委〔2017〕15 队报队刊征订号.doc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