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市第三届中等职业学校模拟法庭展演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7-11-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提升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青少年知法、守法、用法,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近日,团市委联合市综治办、市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共同举办了第三届无锡市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模拟法庭展演活动。活动主办方、预防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联络员先后赴宜兴和江阴,现场观摩了宜兴中专、江阴华姿中专等院校的模拟法庭。

  活动有针对性地选取了两件具有代表性并对青少年有警示意义的案例为素材。让学生通过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及法警等庭审环节中的各个角色,来以案说法。活动现场,同学们迅速进入角色,将审判员的威严神态、公诉人的义正言辞、辩护人的积极捍卫、法定代理人的痛心疾首以及被告人的由衷忏悔模拟的丝丝入扣,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把观众带入了真实的庭审现场。

  下一步,团市委将还将推选出一支表现突出的队伍参加省级模拟法庭大赛的角逐。通过这种让学生与庭审现场零距离的“亲密接触”的方式,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培养法治观念,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和社会环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