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团市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1日,团市委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全市团组织和团市委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团市委委员、团市(县)区委书记、市直属单位团组织负责人、部分乡镇(街道)、开发区(园区)团干部代表出席会议。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周子川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提出了关于新时代、新思想、新方略、新布局、新要求等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广大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群团组织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少年一代的关注关心关爱,指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着力点。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把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青年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周子川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无锡共青团的首要政治任务。团市委作为全市团的领导机关,要迅速行动起来,统筹做好各级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在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一是要扎实开展学习交流。组织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通过主题团日、团干培训等多种活动形式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团员。二是要广泛开展专题宣讲。组织由团干部、青年专家等组成的宣讲团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三要精心引导舆论宣传。创作推出一批微视频、H5、动漫等网络文化产品,帮助广大青少年学习好、理解透党的十九大精神。

  周子川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明确总体要求,把握重点内容,谋划实施从严治团、改革攻坚等重点工作。要把推进从严治团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不移去“四化”、强“三性”,坚定不移“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切实提升团干部能力和团组织战斗力。要紧紧围绕推进改革攻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努力取得更大突破。要扎实做好市第十九次团代会各项筹备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经验总结,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开好团代会。

  周子川要求,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推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贡献青春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