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市第三期青少年事务社工培训班暨“双百计划”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项目推进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7-11-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团市委联合市禁毒办举办的无锡市第三期青少年事务社工培训班暨“双百计划”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项目推进会圆满落幕。来自各市(县)区的青少年事务社工、部分无锡高校和中等职业院校的教师等30余人,作为首批青少年禁毒宣传工作骨干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团市委副书记吴莉萍参加了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上,吴书记就目前“双百计划”的推进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寄语参训学员能够立足本职工作,加强理论学习,在今后参与社会治理创新方面能够做出新的成绩。同时,也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把我市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进行品牌化打造,从而扩大我市青少年禁毒教育工作的影响力。

  

 

  培训班上,市禁毒办、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朱凌,通过大量案例、数据向学员们介绍了我市禁毒工作的整体情况,让第一次接触禁毒工作的学员对禁毒有了直观的认识。

 

 

  来自乐仁社工机构的魏晨教授则从青少年事务项目微距设计的角度,分享了微观技巧的常用方法,帮助学员提升青少年事务项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来自北京禁毒志愿者总队、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的两位专家老师带来了两堂实操课程:总培训师高飞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经验教会学员如何上好禁毒教育课;项目主管杨彬老师则分享了大量的青少年禁毒活动案例,传授学员策划实施禁毒活动的相关技巧,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在第一天培训课程后,参训学员就自己的参训收获和即将开展的禁毒宣传项目做了分享和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没想到青少年禁毒教育活动还可以和歌唱比赛、跑步运动结合在一起,简直太有意思了!”“结合今天所学,回去以后我要和我的小伙伴把我们的禁毒项目好好完善。”

  

 

  第二天,学员们前往上海参观了上海禁毒科普馆。在禁毒科普教育馆内,大量图文信息、禁毒视频以及互动游戏等,为学员们日后参与青少年禁毒事务打开了新思路。

  后期,团市委将联合市禁毒办共同督导“双百计划”禁毒宣传教育项目的落地实施;同时,依托本次“双百计划”,进一步探索共青团培育团干部、青少年事务社工等专业力量,参与青少年禁毒事务的新路径,不断拓宽青少年权益工作外延。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