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滨湖

渔港社区:弘扬传统文化

时间:2017-11-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渔港社区组织开展了一次国学讲座活动,活动吸引了近30名辖区内青少年及家长参加。此次活动是邀请了学校老师讲课。

“今天我和你们共同来学习《德道经》中的“论德”、“观眇”。”在和孩子们互相问好之后,讲课正式开始之前,老师带领大家诵读经典名句,字字铿锵有力,整个诵读的部分,以动静结合的方式,非常愉快地结束了。然后,老师以由浅入深、通俗易懂的方式对《论德》、《观眇》等经典名句进行了诠释,并简要介绍了老子《道德经》与《德道经》之间的区别。活动中,每讲到一处,老师都用互动游戏的方式来发散孩子们的思维,挖掘他们的思维,鼓励他们开动脑经,发挥想象力,不要去在乎对与错,只要多参悟,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大家都陶醉在其中,和大家诵读、互动的同时,欢声笑语不断。最后,老师抛出两个问题:1、从理上说,你学到了什么呢?2、从事上说,你又该怎么做呢?大家都积极发言,毫不吝啬。

结束前,老师说:“这不是辅导课,也不是培训课,这是一节熏习传统文化、沉浸国学、耳熟目染,于此少时的黄金阶段,诵读经典,背诵经典,传承经典。重在培养德育、智慧、品格、心胸、涵养等内在因素。”此次活动受到社区青少年与家长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很愿意参与此类讲座。社区开展此类活动,旨在激发孩子们学习国学的兴趣,在他们心中种下传统文化的种子,希望他们今后多读国学,多学国学,在国学经典的浸润中学会处世、学会做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