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团市委举办无锡共青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时间:2017-12-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8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研究员邓弋青专程为我市各界青年代表作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场宣讲。团市委副书记吴莉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团市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市(县)、区团委班子成员,部分镇(街道)、企业团组织负责人及社会组织负责人,市直属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各在锡高校团委负责人及团学代表等近200人参与活动。

  邓弋青从深刻领悟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和如何学懂弄通做实三个方面入手,结合大量鲜活案例,为各级团干部深入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她表示,党的十九大意义非凡,最大的成果就在于这十六个字——提出思想、巩固核心、配齐队伍、提升境界。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要义,要抓住新主题、新思想、新时代等九个“新”。

  邓弋青指出,各级团干部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推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要把中央的各项部署与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践结合起来,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讲政治守规矩,将其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强化“四个意识”;要坚定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统一领导;要谋实招求实效,少提空洞的口号,少做花拳绣腿的事情,把精力放在解决问题尤其是突出问题上,把功夫下在开创工作新局面上;要解民忧纾民困,发自内心地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做我们工作的大事,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实实在在为百姓谋利;要正操守严律己,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树立和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她还对团干部提出殷切期望:“学习领会求统一,不忘初心跟党走,联系实际求实效,团结一致向前进。”

  会上,团市委副书记吴莉萍就全市共青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各级团干部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扎实开展学习交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进一步掀起学习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硬功夫,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广泛开展专题宣讲。组织由团干部、青年专家等组成的宣讲团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要紧密结合实际,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无锡青年中落地生根。各级团干部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到行动中,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作出新业绩。

  三要精心引导舆论宣传。创作推出一批微视频、H5、动漫等网络文化产品,帮助广大青少年学习好、理解透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通过主题团日、团干培训等多种活动形式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团员。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