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共青团洛社镇第五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8日下午,共青团洛社镇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镇政府大会议室隆重举行。来自全镇各行各业、各条线上的骨干和先进,齐聚一堂,共同商讨洛社镇共青团在新时期的发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03名,实到94名,符合法定人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起立,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区委常委、镇党委书记俞刚号召全镇青年,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砥砺“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南西北风”的意志,舒展“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的豪迈,以青春之名书写属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在热烈的掌声中,镇团委书记赵宇佳受共青团洛社镇第四届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三年,是洛社镇经济结构调整、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三年,也是洛社共青团发挥优势,奋发有为的三年。三年来,全镇各基层团组织,积极举办“一学一做”专题学习会、读书交流会、“青春思辩会”等活动,不断提高青少年思想政治素质;深入开展洛社镇青年“学创营”创新创业活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力度不断加大;积极推进“青春无忧 伴你成长”公益讲座、青商会助困帮扶捐助活动,推动青少年群体良好发展。通过建立与完善学习教育制度、团干部考评制度等一系列长效机制,来强化自身队伍建设,巩固团的基层组织凝聚力不断加强。

    会议强调,今后三年,洛社镇共青团工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洛社党政工作大局,以服务青年为重点,认真履行团的基本职能,努力提高团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建设“五优五好”新洛社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提出,今后三年全镇各级团组织将不断强化青少年的科学理论和思想文化水平;全面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保障困难青少年群体的生存发展需要,维护青少年最基本的利益需求;要以更好的创新机制、变革手段,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带动青少年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夯实基础;按照“扩大覆盖、优化格局、统筹功能,增进活力”的总体思路,不断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促使共青团组织真正起到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大会成功选举产生共青团洛社镇第五届委员会,推举出席共青团惠山区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在充满精神激励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大会闭幕之后,11名洛社镇五届团委委员参加了共青团洛社镇第一次全委会,选举出了书记与副书记人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