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师生共舞 活力绽放

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加强交流与沟通,促进相互学习与提升。12月13日,钱桥中心小学举行了“动感中队”微队会观摩展示活动。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活动的特点和优势,围绕“五小”活动的某一方面展示活动的亮点,辅导员老师和少先队员精心准备、用心展示,为我们呈现出6节主题鲜明、风格迥异、生动活泼、精彩纷呈的微队会。

一年级以“岗位服务小超市”为题,所有中队辅导员集体展示了少先队员自主制定中队服务岗位的情景;二年级的辅导员和少先队员用有趣的小品和情景剧表演共同演绎了“我是小书虫”;三年级的少先队员和老师、家长一起从“好书分享”、“亲子阅读”、“古诗读唱”三个层次展示了“将读书进行到底”的活动成果;四年级的队员诵梅花诗词、赞梅花精神、寻梅花模范,印证了“我与梅花共成长”;五年级的“创意热水袋”分享会,队员们发挥奇思妙想,展现了与众不同的创意作品;六年级的“为红领巾小健将打call”活动,队员们现场展示花式跳绳踢毽、足球篮球技能……

校园不是桃花源,教育也不在真空中。这些微队会不仅体现了队员的活跃、自主,更反映出辅导员的指导、引领作用,师生团队合作,教育智慧的火花四射,绽放出钱小少先队独特的生命光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