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共青团无锡市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李小敏寄语全市广大青年 立足新时代 勇担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王伟到会祝贺 汪泉徐一平周敏炜出席

时间:2018-01-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月4日,共青团无锡市第十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寄语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青春的崭新业绩。团省委书记王伟到会祝贺,市领导汪泉、徐一平、周敏炜、周英、王唤春、谢晓军、袁飞、刘霞、刘玲,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出席开幕式。

  

    人民大会堂主席台帷幕中央,团徽高悬、红旗鲜艳。上午9时,大会正式开幕。全场高唱《国歌》和《共青团团歌》。
    “时代对你们赋予重托,市委对你们寄予厚望!”李小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广大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年美好的祝福。他说,市第十八次团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市委和团省委正确领导下,坚持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促进青年成长成才,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开创了无锡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新贡献。实践表明,全市各级团组织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当代无锡青年不愧是朝气蓬勃、值得信赖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小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我们在新时代做好青年工作、推动青年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无锡的发展站在了新起点,这为广大青年发挥聪明才智、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广阔舞台。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价值追求,坚毅砥砺前行,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生动实践中焕发新风貌、展现新作为,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李小敏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志存高远,做新时代理想信念坚定的好青年。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更加自觉地爱祖国、爱人民,始终保持正确的人生方向。把个人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命运、同无锡的繁荣发展联系起来、结合起来,在报效祖国、建设家乡、服务人民中展现青春作为、展示人生价值,在执着奋斗、坚定前行中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人生理想、成就个人梦想。二要脚踏实地,做新时代务实干事创业的好青年。认清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锡实践中肩负的责任使命,从本职做起,从点滴做起,在推进产业强市、加强生态建设、精准扶贫帮困、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积极作为、主动作为,为建设无锡更加美好的明天争作贡献、多作贡献。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技术优势、思维优势,充分发挥年轻人敢想、敢试、敢为天下先的特点,努力在推进理论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文化创新等方面作出更多探索,为推动无锡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加强学习,做新时代能力素质过硬的好青年。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持续加强学习,切实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能力素质,不断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中深化所知所学、掌握真才实学。四要砥砺品行,做新时代引领社会风尚的好青年。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积极投身各类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踊跃参加各类志愿服务,促进奉献、友爱、互助、绿色、环保等新风尚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共同营造积极健康、文明和谐、向上向善的清朗网络环境。
    李小敏强调,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党的事业而奋斗是共青团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共青团改革和青年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坚持问题导向,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各级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紧贴中心工作,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实现既定发展目标献计出力、拼搏奉献。加强自身建设,抓好共青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改进作风、提升能力素质,做到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认真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重视团的工作,关心团的干部,支持团的建设,积极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创造条件、提供舞台,推动各级共青团组织真正成为坚定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矢志奋斗的坚强堡垒。
    王伟代表团省委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无锡共青团的工作,提出了未来五年做好共青团工作要着力把握的三个重点。一是切实提高共青团的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宣传好党的成就,传播好党的声音,阐释好党的主张,成为让党信赖的助手和后备军。二是将共青团的改革进行到底,改革组织架构、工作方式、队伍结构、评价方式,改进工作作风,争当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先锋。三是聚焦青少年思想引领、新时代建设主战场、青年的发展需求等重点领域,提升共青团服务能力,秉持心系青年的为民情怀。
    会上,俞政业代表共青团无锡市第十八届委员会作了《深化改革攻坚  助力产业强市  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锡实践的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在改革攻坚中不懈探索的无锡共青团;肩负起新时代无锡共青团的青春使命;用奋斗续写无锡共青团崭新篇章;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团。
    全市300多名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青年代表参加会议。少先队员向大会献词,群团组织代表致祝词。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各市(县)区委、有关部门、直属单位和有关大专院校相关负责人,市青联、青商会、青科协负责人应邀参加开幕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