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共青团无锡市第十九次代表大会闭幕

时间:2018-01-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月5日,历时三天的共青团无锡市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顺利闭幕。市委副书记徐劼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刘霞、市委副秘书长曹国光出席了闭幕会。

  徐劼高度肯定了本次大会,他表示,大会充分展现了我市共青团朝气蓬勃、砥砺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对于开创我市共青团改革发展新局面,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锡实践的新篇章而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徐劼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召开和新当选的委员、候补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这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徐劼对无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切实承担起引导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把广大团员青年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坚持务实干事创业,争当新时代弄潮儿。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创新方式和载体,更加有效地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投身推进产业强市、加强生态保护、建设文明城市、精准扶贫帮困、促进社会和谐等生动实践,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与时俱进加强学习,引导青年发奋成才。希望广大团员青年珍惜青春韶华,勤于学习,敏于思考,努力成为堪当改革和建设事业重任的高素质人才。要加强学习型团组织建设,针对青年学习生活方式的新变化,探索建立新型学习渠道,努力为青年学习工作提供便捷条件,引导青年成长成才。要锤炼崇高道德品行,引领社会文明风尚。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加强道德品质养成,努力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要深入推进自身改革,更好联系服务青年。希望全市各级团组织深刻认识深化共青团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深化改革作为破解难题、焕发活力、增强功能的宝贵机遇,拿出自我革新的勇气与担当,摒弃思维定势和传统方法,敢于触及问题、敢于破解难题、敢于动真碰硬,形成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无锡市第十九届委员会,审议并通过了俞政业同志代表共青团无锡市第十八届委员会所作的《深化改革攻坚 助力产业强市 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锡实践的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闭幕会后举行共青团无锡市第十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九届委员会常委、书记、副书记。俞政业当选为共青团无锡市第十九届委员会书记,周卫国、朱晓峰、周凌晶(挂职)、唐忠宝(兼职)、朱虹(兼职)当选为副书记。

  

  会上,新当选的团市委书记俞政业作表态发言,他说:新一届团市委领导班子和常委会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充满干事创业的激情,成为一个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坚强集体;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全体委员要有勤奋学习的精神,有敢想敢为的信念,有踏踏实实的作风;从严从实,强化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敢于创新,统筹兼顾,融会贯通,真抓实干,动真碰硬,真正把未来五年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