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开展2017年度无锡市少先队工作论文、调研报告评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01-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各市(县)区团委、教育局、少工委,市教育团工委: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省、市第七次少代会工作部署,推动落实少先队改革任务,进一步加强少先队活动课程建设,促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我市少先队理论研究水平,推动少先队科研新发展,经研究,决定开展2017年度无锡市少先队工作论文、调研报告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参评对象包括个人和集体。以个人名义申报的包括团队工作干部、少先队辅导员、少年儿童教育工作者等,可以是一人或多人(原则上不超过3人)。以集体名义申报的包括各级少工委、各单位和课题组等。

  二、参评要求

  1.围绕少先队改革、组织建设、活动建设、文化建设、阵地建设、新媒体建设以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少先队组织属性,落实少先队根本任务,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加强少先队活动课程建设,促进辅导员职业成长等方面,自定选题,自拟题目。

  2.文章应为在2017年1月以后撰写,与本次主题有关的,尚未获奖或发表的少先队工作论文、课题研究或调查报告,每篇一般不超过5000字。要求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内容充实、语言精炼、言之有物,有一定的理论深度。

  3.文章统一用A4纸双面打印,格式详见附件1。

  4.对于内容雷同、有抄袭现象的文章,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同时取消报送单位参评优秀组织奖资格。

  三、评奖办法

  根据上报情况,评选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各若干名。优秀文章将推荐参加省、全国有关评比。

  四、活动要求

  1.各地各单位应充分认识开展少先队工作论文、调研报告评选活动的重要意义,广泛发动,积极参与,确保文章质量。各地各单位和个人论文参评、获奖情况将纳入少先队以及德育工作评先评优。

  2.参评文章由各地各单位负责收集初评,再向市少工委办公室推荐申报。原则上江阴、宜兴不超过10篇,其他地区和单位不超过8篇。各地各单位须提供本地本单位推荐参评文章篇目汇总表(见附件2)及参评文章打印稿各一份,电子稿由各地各单位整理后统一报送。参评文章电子稿文件名以作者姓名命名。

  3.交稿(包括打印稿和电子稿)截止时间为2018年1月15日,过期将不予参评。联系电话:82720353,联系人:孙庭标。

  附件:1.2017年度无锡市少先队工作论文、调研报告评选活动参评文章格式要求

  2.2017年度无锡市少先队工作论文、调研报告评选活动推荐参评文章篇目汇总表

  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

无锡市教育局

少先队无锡市工作委员会

  2017年12月14日

团锡联发〔2017〕60号 论文调研报告评选.doc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