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举办无锡市第九期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任职资格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18-01-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各市(县)区团委、教育局、少工委,市教育团工委: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国、省、市第七次少代会工作部署,推动落实少先队改革任务,帮助辅导员学习掌握运用科学理论,提高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促进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按照《关于实施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持证上岗制度的通知》(团锡联发〔2006〕7 号)和《关于做好2017年中小学教师和校长培训工作的通知》(锡教师〔2017〕83号)要求,经研究,决定于近日举办无锡市第九期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任职资格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训对象

  未取得任职资格的新任和拟任中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副大队辅导员。

  二、时间安排

  共计三天。

  培训时间:2017年12月26-27日;

  考试时间:一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培训内容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少先队改革方案》实施辅导;少先队基础理论与基本知识、少先队工作方法与技能讲授;当前少先队重点工作和重大活动部署。

  四、考试办法

  考试分为网上答题和现场面试两大部分:网上答题内容主要为时事政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中央群团工作的重要文件,少先队改革相关文件,全国和省、市第七次少代会文件,少先队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当前教育改革的理论与实践、《少先队活动课程指导纲要(试行)》、少先队组织建设及礼仪相关知识等以及当场完成一份少先队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设计。现场面试内容主要为实务问答和技能演示。

  五、报到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7年12月26日(周二)8:00—8:30;

  地点:无锡君来·梁溪饭店(中山路177号,八佰伴斜对面)聚星楼二楼梁溪厅。

  六、注意事项

  1.本次培训班是我市贯彻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要求和省、市第七次少代会精神,推进辅导员职业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2017年中小学教师校长培训工作的组成部分。希望各地各单位根据相关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参训人员,确保全员满额参加培训学习。培训期间,学员凭身份证签到并计入继续教育学时。

  2.本次培训纳入2017年全市中小学教师校长培训计划,由市少工委办公室负责组织实行,市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无锡青少年活动中心具体承办。

  3.本次培训费用(含材料、用餐、住宿等)由主办方承担,交通费由学员所在单位报销。原则上只安排宜兴等路途较远的学员住宿,其他如有交通不便、确需住宿的学员请在报名时注明,由主办方根据情况统一安排。

  4.参训人员请自备笔记本、笔,带好红领巾、身份证,报到时交近期免冠一寸彩色照片两张。 

  5.培训人员汇总名单请于12月22日(周五)前上报市少工委办公室(联系人:陈佳婷,电话:82720353,电子邮箱:wxtswxsb@126.com),同时一并确定领队人员。

  附件:无锡市第九期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任职资格培训班参训名单回执

  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    无锡市教育局   少先队无锡市工作委员会

  2017年12月20日

 

团锡联发〔2017〕64号 大队辅导员任职资格培训班通知.doc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