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滨湖

河埒街道产山社区团总支开展暖冬行动

时间:2018-01-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时值三九天,天气寒冷。为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温暖过冬,结合十九大精准扶贫政策,产山社区团总支联合香巴拉妇女儿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温暖包”闲置物捐赠活动,发动广大居民献一片爱心、送一份温暖。80个温暖包陆续从无锡、南京发出,2018年1月9日的下午,全部送达到云南省永宁乡的山区小学80个学生手中。

  “三九天快要到了,我想给山里的孩子捐点冬衣,有相关活动吗?”产山社区团支书把衣袖使劲向下拉了拉,这样可以多裹住点拿手机的手,而现在的山里,应该更冷了吧。“有的,具体方案明天一早发给您,谢谢您!”就这样,在一位辖区居民的提议下,产山社区团总支连夜策划出这个“温暖包”闲置物捐赠方案:

  前期进行活动宣传,组建“温暖包”志愿者爱心群;将志愿者按区域划分,选出组长;亲手打一个温暖包——1件外套,1条裤子,1件毛衣,1套秋衣裤(全新),1双冬鞋(防水),2双袜子(全新),1本书,1封信,一个“温暖包”会整体给到一个孩子,所以“温暖包”内所有衣物必须七成新以上,大小属于同一尺码且适合小学生;“温暖包”集中到区域组长处,统一寄往山区;“温暖包”到达山区,由支教老师发放,拍照回馈。

  “随着国家的帮扶,越来越多的山里人开始走出大山,现在的山区绝对没有‘瘦弱的身体因为没饭吃、没衣服穿,在寒风里瑟瑟发抖’这样的场景。捐赠物资是真正的去关爱山区孩子,而不是仅仅为家中没用的东西找个好去处。”在策划活动时,产山社区团总支始终怀抱着这样的帮扶理念。

  “冬天下雨小雪,鞋子湿了以后孩子要冻坏的。乡间泥泞的路面,夜里会结冰,早晨孩子走在路上,背着书包,防滑就真的很重要了。想想我儿子过着有车接送的生活,这些山里的孩子叫人如何不心疼。”住在青松新村的卢女士热心召集楼上楼下的居民,一共捐献了11个“温暖包”。近日,卢女士还开心的在朋友圈晒出了网络支教的“录取书”,她表示自己很幸运能够入围,在下学期开始后每周都能给山区的孩子们上一节课。

  据悉,今年已是产山社区团总支联合香巴拉妇女儿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活动的第三个年头了,双方一同召集过支教老师、募集助学基金、捐赠物资等。相信通过双方紧密的联建联动,能够为云南山区的发展献出一份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