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举行少先队电子媒体阵地暨文化产品创作运用评比

时间:2018-02-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省、市第七次少代会工作部署,实施“少先队朋友圈”创计划,推动落实少先队改革任务,积极发挥新媒体和文化产品在少先队教育中的作用,不断推进少先队阵地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的建设水平,2月1日,无锡团市委、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市少工委联合开展少先队电子媒体阵地暨文化产品创作运用评比。

  各地各单位自评申报、各地初评推荐的11家单位的电子媒体阵地和19个少先队文化产品进入市级评审阶段。

  按照A类(红领巾广播台、电视台)、B类(少先队网站、微博、微信)两大类别,各参评单位在提交材料的基础上,通过PPT汇报、现场演示、问答交流等形式汇报了所申报电子媒体阵地建设的特色做法及主要经验,重点介绍了硬件建设、节目编播、内容安排、档案资料、使用管理等情况。

  由知名少先队工作专家、新媒体专业人士和少工干部组成的评审专家结合评估标准进行了评审。

  与此同时,主办方还评选出了一批符合少年儿童特点、反映少先队组织生活、体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主题的微视频、歌曲、队本教材等少先队文化产品。

  据悉,围绕无锡少先队“强基工程”目标,按照阵地建设一年一重点的要求,2017年,无锡市重点开展了少先队电子媒体阵地暨文化产品创作运用评比。此项工作是无锡贯彻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要求,推进少先队文化建设有形化、信息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在运用新媒体和文化产品加强少先队教育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