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新吴

新安街道和风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过新年•搬新家”和风青少年社区营造体验活动

时间:2018-02-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触摸着冬日里最温暖的阳光,聆听着迎新年最快乐的笑声,和风社区新启用的活动中心邀请了一批青少年来“新家”做客,到“新家”来体验别样的过年味道,让活动中心有了满满的“年味”。

开开心心讲故事

关于“年”的故事,“居民公益合伙人”小陈又走进和风课堂,以“春节”由来为主线展开,将课堂小游戏与传统习俗完美结合,将中国传统文化自然渗透在寒假课堂中,让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感受到温暖和爱,唤起心灵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并长存记忆之中。

 

 

 

 

红红火火过新年

“贴春联、挂福字、放鞭炮……”新年里一个个传统的习俗体验一遍,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摆开书案,铺开红纸,当场为社区居民挥毫泼墨,一个个“福”字,一幅幅春联,为新年增添了浓浓年味。一副副明亮的窗户上在一张张红红的窗花的映衬下显得更外温暖。“嘭、嘭、嘭……”小朋友你一脚我一脚踩出了新年的新气象,青少年说:这里我们体验到了‘家’的生活感……”

 

 

 

五彩缤纷画新家

“我心中美丽的家园,它有蓝蓝的天,白白的云,还有很多小朋友一起做游戏……”活动最后,孩子们用他们稚嫩的小手将美丽温馨的家园描绘在画布上,为社区注入了新想象。

 

 

本次活动用生活化的方式给社区青少年呈现了的样子,通过“社区营造”体验活动让社区他们打开眼睛和耳朵,自己去阅读社区的味道。在新的一年里,社区也将继续深挖文化,打造和风•故事平台,让社区成为看的见的家,收集家里有温度的小故事,并把和风•故事的涟漪扩散出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