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滨湖

蠡园渔港:寒假生活灵活性 社区活动受热捧

时间:2018-02-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年一度的寒假开始了,2月4日始,已经有许多的学生陆续到社区报到。渔港社区居委始终认为,放假不是简单地在学生假期活动表上签字敲章,搞搞形式,而是要确确实实把社区作为学生的第二课堂,让学生在第二课堂学习成长。

  渔港社区以学生假期为契机,积极配合学校,配合家长组织好学生开展社区活动。社区运用弹性安排,把活动分为“集中性”和“自主性”两种形式。集中活动:主要是为了培养中小学生分工合作的团队精神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为社区青少年提供一个相互认识、熟悉的平台。自主性活动:主要是考虑到很多学生在寒假要参加的培训课,时间上无法参加集中活动,因此灵活开展自主性社区活动。集中性的活动开展在以“安全在我心”、“爱我家园从我做起”的社区参与以及“军营生活体验”,让他们共同参与社区活动,从中体会劳动和合作的辛苦和快乐。自主性活动开展“我是小小楼道长”、“我心中的祖国”、“社区里的新变化”等自行安排时间为自已居住楼道打扫卫生、为社区宣传栏里增添文化内容,将“画画、写征文”作品贴在文化宣传栏里,辖区的青少年们都在为社区做贡献。

  社区采用灵活性、多样性的方法,既受家长和学生的欢迎,也是对居委会进一步开展社区未成年人教育的尝试,既要讲人性化,又要讲实效性。真正让学生过一个愉快地有意义的假期。(渔港张莹淼)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