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滨湖

蠡园渔港:渔港娃许下心愿——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时间:2018-02-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军营,一个庄严而又神圣的地方,解放军,更是孩子们心中的英雄,得知社区有要进军营的活动,60多个名额被“秒光”。

  2月9日,8:00进入军营,孩子们一张张稚嫩的脸上写满了兴奋和好奇,终于亲眼看到现实中的“兵”,与心中的“英雄”“零距离”了。怀着强烈的好奇心,来到荣誉室,墙上的照片和证书又向展示出部队官兵的辉煌历史、光辉岁月,“我们连队参加过抗洪、参加过国庆大阅兵、参加过抗美援朝战、参加过修筑渝铁路等,连续29年被评为“全面建设先进连”、16次评为“基层建设标兵连队”,在荣誉室,讲解员的介绍让孩子们听的十分入迷。当走进解放军的宿舍,摆放有序的物品,使孩子们感叹不已,床上“豆腐块”更是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他们觉得很神奇,被子能叠成“豆腐块” 为了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战士们为孩子展示了叠“豆腐块”被子的过程,每个动作、每个细节,孩子们看得非常认真,兵哥哥不到一分钟,一个整齐、有棱有角的“豆腐块”就叠好了,这让在场的孩子们惊呆了,孩子跃跃欲试,边叠边讨教叠被子的技巧,在兵哥哥指点下,通过“三叠七整”的办法很快也叠好了自己的“豆腐块”,孩子们非常开心,说回家可以向妈妈展示了成果了。

  训练现场,战士们表演的擒敌拳和帅气的匍匐前进动作,让孩子们连连发出“哇”“哇”的叫好声,在武器装备展示的时候,孩子们更加兴奋,第一次拿枪、第一次穿防弹衣、第一次戴防毒面具、第一次戴军帽、穿军衣,这一切都让孩子们激动无比,孩子们也在解放军指导下感受到装备的威力,“帅呆了,酷毙了,收获很大,能到这里太酷了”!四年级的窦昊感叹说:“自从观看了战狼电影后,他就成了标准的“小军迷”,得知有这次活动时,他第一时间报了名,这又亲眼看到火炮、装甲车、坦克非常激动,“我长大想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

  在军训环节,战士们为孩子们进行了标准的队列训练展示,稍息、立正、向右看齐……这些看起来很简单的动作,对这些孩子来说,做起来却并不简单。在走队列的时候,黄天棋出现了同手同脚,引得孩子们哈哈大笑,来自新疆的战士阿拉掑卡尔说:“他刚开始走的时候也是同手同脚,他坚持了练习,终于在教导员的帮助下,他成功了!短短半个小时的时间,同学们的队列队形已经有模有样了,接下的汇报中,那整齐的队形、坚定的步伐,嘹亮的口号,震惊了我们。军训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增强同学们的集体主义观念,让大家受益匪浅。

  一天的“军营生活”在大家恋恋不舍中全满落幕。观荣誉室、看演练,摸真枪、穿军服、走铁索桥....来自渔港60多青少年切切实实过了把“军瘾”,原原本本体验了一把作为一名中国军人的辛酸与骄傲。虽然天气比较寒冷,对于这些“蜜罐”里的孩子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但通过“体验”后,孩子好象成熟了。一天的“军营生活”,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他们,孩子不仅拓宽了知识,开阔了他们的视野,更使他们对未来有了美好的憧憬,提升了国防教育意识。          (渔港张莹淼)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