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安阳山村“元圆满满 宵口常开”道德讲堂——暨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时间:2018-03-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爆竹声声辞旧岁,欢欢喜喜过大年。沉浸在新春佳节的尾声中,又即将迎来另一个中国民间传统节日——元宵节,这亦是大家庆贺丰收、祈福风调雨顺、家人团聚的日子。

近日,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欢度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传播文明和谐、倡导节俭过节之风,营造浓厚的喜庆氛围。安阳山村团支部开展了“元圆满满 宵口常开”道德讲堂暨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安阳山村团支部青年志愿者、辖区内青少年及其家长朋友们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由“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学礼仪”六个环节组成,活动中大家唱起了《公民道德歌》,观看了《身边的诚信》小视频,了解了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并且围绕““传统节日的节俭文明”和“怎样学习身边的好人,才能发掘心底里的道德意愿和情怀”话题,谈了自身的感悟,让青少年学到了更多礼仪美德,随后组织大家进行猜灯谜活动,并在灯谜的背后写上祝福语,传递祝福,最后孩子们一同亲手制作了元宵,相互赠送,热热闹闹感受节日的气氛,活动在欢笑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通过弘扬传统文化,讲述中华传统习俗,感悟中华传统美德,让大家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使活动更加贴近生活,倡导欢度佳节、健康过节的理念,让节日增添更多文明气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