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传承节日文化 凝聚团队精神

时间:2018-03-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开放与创新是对于年轻教师培养的不变核心,也是园所文化的集中体现。元宵节是春节的最后一天,“过了元宵节,才算过了年”这种说法一直延续至今。近日,陆区幼儿园团支部在快乐美术快乐老师的园所文化的背景下,为了培养年轻教师集体荣誉感和团队意识,摒弃了形式化、低效化、样板化的单一培训模式,将教师培训和闹元宵活动进行了大胆的融合。在传承节日文化的同时,应时应景地丰富了活动内涵,有效提升了教师队伍建设的实际意义。

一、祝福篇:手作花灯过元宵

拎着花灯逛灯会是很多人对于元宵节的童年回忆,如今手作灯笼很少见,而涂鸦手作灯笼活动不仅能提升老师美术表现力,同时又带着浓厚的节日祝福。因此元宵节活动以“手作花灯过元宵”作为开场。我们每位老师自己制作一盏花灯,并用自己喜欢的方式,用画笔传递节日的祝福。别具一格的手作设计,风格迥异的颜色渲染,在一笔一画中让老师们体验的是不一样的“元宵节味”。

二、体验篇:协作舞龙初体验

舞龙作为元宵节的传统活动,融力量、艺术和动感于一体。我们融合舞龙节日项目,开展了协作舞龙的初体验。以10人一组自由结对组合,在练习30分钟的情况下,完成三个规定动作,最后进行展示。在人员的具体分工,舞龙练习中的指挥和调度中,老师们在体验传统舞龙艺术中同时感受更多的是团队协作的必要性,体验的是每个人在团队中的重要性。

以“手作花灯”“协作舞龙”为主要形式的元宵节活动,不仅是对节日文化的传承,同时在创新的过程中不断凝聚团队精神,成为我们陆幼团支部队伍建设的新动源。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