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春风十里不如学雷锋的你——人民医院团委开展“人医天使社区行”学雷锋志愿服务

时间:2018-03-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系列重要论述,引导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自觉践行雷锋精神,3月3日上午,院团委组织内科、外科、儿院、门诊、医技、机关后勤团支部的10余名青年志愿者走进五星家园二社区,开展“人医天使社区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社区群众献爱心、送健康。

    早春三月,乍暖还寒,但活动现场却分外热闹,我院志愿者们早早到达活动现场,为等候的社区居民提供医疗咨询、测量血压、健康宣教等服务。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来自消化内科的吴雄波医师和儿童保健科的徐瑛医师,针对社区群众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和幼儿喂养等问题,一对一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并根据个人病史、健康状况、工作性质等细心周到地给予健康提示,指导如何做好日常保健和疾病预防,现场还提供测量血压、发放宣传资料等服务。此外,志愿者还上门慰问长期患病的老年居民,指导其合理服药。针对社区内放置的健身器材,志愿者也细心检查其完好程度,并就发现的安全隐患等问题及时向社区工作人员反馈。我院青年志愿者过硬的业务水平和热情的服务态度得到了社区群众和工作人员的集体点赞。

    据悉,这是医院连续第11年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我院与五星家园二社区11年来一直保持密切合作,创新开展了“银发义工”、“杏林春风”、“爱心药箱进社区”等一系列志愿服务品牌。

    “向雷锋同志学习”,新时代我们再出发。院团委将带领全院团员青年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健康无锡增色,为文明医院添彩!(人民医院团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