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雷锋精神记心头,志愿活动暖人间——无锡市疾控中心学雷锋社区志愿行活动

时间:2018-03-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5日,惊蛰一声雷,昨天还是艳阳高照,今天春雨绵绵。然而,新区长欣公寓社区居委门口,却是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大爷大妈们围坐在广场上一字排开的桌子边,热切地咨询着与自己切身相关的健康问题。“3·5学雷锋日”当天,无锡疾控“学雷锋社区志愿行”活动正在这里进行。

    本次活动由无锡市疾控中心团委主办,“守护健康”无锡市疾控中心志愿服务队的10多名专家和志愿者们身着白衣,迎着瑟瑟的寒风,耐心而热情地为居民们答疑解惑。我们提供了专业的流感防控、传染病防控、疫苗科学接种、皮肤病咨询、慢性病防治、食品卫生和营养咨询、环境卫生等健康相关知识咨询,并提供义务测量血压、皮肤病义诊等服务。活动现场人气极高,市民参与踊跃,被围得水泄不通。

    冬春季节是高血压病的发病高峰,健康教育专家面前,排起了长龙。大家纷纷撸起袖子,请专家测量并评估血压。健康教育专家针对不同的人群特点,给予细致、全面的健康指导,让老人们恍然大悟,更对专家温和敬业的态度赞不绝口。“我之前血压有点高,今天检查下来正常,希望以后多举办这类活动。”刚刚测量好血压的沈阿姨笑着说。

    考虑到今年1-2月的流感暴发,特别组织了传染病性疾病控制组青年文明号成员和12320健康热线员工,开展流感及其他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疫苗科学接种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发放科普材料500余份,向市民推广12320健康服务热线以方便市民及时得到健康咨询。另外,皮肤病义诊、疫苗咨询、食品安全、环境卫生,也都是社区居民最最关心的问题,咨询台前络绎不绝,志愿者们笑眼盈盈,与老百姓热情沟通,在家常聊天中,把健康知识传授给大家。

     “守护健康”无锡市疾控中心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服务人民,奉献爱心,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我们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强烈的责任感,诚挚的爱心,持之以恒,不断进步。已经启程的2018年,让我们一起奋斗、感受幸福、成就梦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