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洛社镇红明村开展“3•12”植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8-03-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间,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吹绿了地上的小草,也吹动了意气风发的青年志愿者们的热情。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引导广大青年参与到植树造林的行动中来,为激发青少年爱护植物、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步伐,在全社会树立“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新风尚。3月12日,洛社镇红明村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严家塘开展了“3·12”植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

植树现场,青年志愿者们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有的挥锄挖土,有的扶苗填坑,有的挥锹培土,有的夯实土层,兴致勃勃地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挖坑扶苗、填土浇水,精心种下一株株树苗,也种下了一棵棵绿色的希望。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还通过认领的方式,为自己种下的树挂上认领牌,写上自己的名字和心愿,由志愿者定期照料树苗,种下“许愿树”,许下“微心愿”,希望心愿与树苗一起成长,将来能成为一棵“参天大树”。

此次植树节,青年志愿者们亲近自然,积极参与到植绿护绿活动中,不仅为春光明媚的三月增添了盎然的绿意,更是用自己的志愿者行动诠释了保护生态环境、和谐共存的美好理念,并通过此次植树节志愿者活动,在广大青少年中掀起植树造林、保护环境的热潮,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参与植树造林计划,树立“植绿、爱绿、护绿”生态意识,提高环保理念,积极为建设美丽乡村增添一份绿色。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