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梁溪

崇安寺街道连元街社区团支部:“团圆过新年”手搓团子活动

时间:2018-03-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春节将近,为了让青少年更多了解中国的传统习俗,提高他们动手能力,感受到新年即将来临的欢乐,2月9日,连元街社区团支部组织辖区青少年参加手搓团子活动。

活动前社区团员志愿者们提前将糯米粉、美味的汤圆馅准备好,负责教学的志愿者先跟孩子们讲解如何和面,最适宜的水温是多少,水量如何控制,然后教孩子们如何包汤圆,如何让包好馅的汤圆不开裂,如何使汤圆更加光滑圆润,孩子们学的认真,听的仔细,干的带劲,开始有个别小朋友说不会搓汤圆,通过手把手的引导,不一会就把汤圆做好了,虽然做出来的汤圆有的大,有的小,但只要是孩子们自己动手做的,大家一样开心!

活动结束时,社区的孩子们表示希望以后团支部多搞这样的活动,既能锻炼动手能力,又了解了许多传统文化习俗。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