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梁溪

崇安寺街道连元街社区团支部:“暖冬行动”我们喊你回家吃团圆饭啦!

时间:2018-03-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中国的春节,“吃”往往会成为大部分人节日期间的主要活动,一家人围坐在热气腾腾的饭桌旁,就是透着那么一股喜气热闹劲儿,这可以算是中国民间过年的最大特点之一了。“民以食为天”这句话似乎在春节这个传统佳节更加显得入情入理。

2月22日下午,连元街社区团支部请来一批“特约厨师”,烹制心中最美的团圆饭。原来,这是为了丰富社区流动儿童们的春节,同时让青少年们对春节习俗了解更多,由小朋友进行奇妙构思,用黏土和餐盘制作的一顿“团圆饭”。活动中,在团员志愿者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小朋友们兴致勃勃不断提问,发挥想象力,结合老师说的民俗故事,用手中的黏土捏成一个个有趣又好玩的“火锅菜”。大家一齐上阵,气氛热闹又红火,一桌子羊肉、玉米、胡萝卜等色香味俱佳的菜肴制作完毕。田艺杰小朋友在活动后开心地说:“这次活动真有趣,以前从没用黏土捏过菜,老师还给我们讲了好多民俗知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