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梁溪

崇安寺街道东河花园社区团支部“爆竹声声辞旧岁,环保手工过新年”

时间:2018-03-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春节将至,燃放烟花爆竹会给加重雾霾天气,为了呼吁过一个环保的春节,2月8日上午,东河花园社区团支部为社区青少年开展了一场“爆竹声声辞旧岁,环保手工过新年”鞭炮DIY的活动,邀请社区内青少年及“五老”志愿者一起动手制作“高颜值”、“无污染”、年味儿十足的喜庆鞭炮。

活动中,社工及“蒲公英微尘”志愿者们先给孩子们开设一场环保知识竞答,随后志愿者老师示范爆竹的制作过程,看到老师的示范后,孩子们都迫不及待想自己亲手做一个。在过程中,社工一边指导孩子们制作的技巧,一边给孩子们宣传环保的理念。当一个个爆竹都做好后,社工、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把它们串起来,挂上鞭炮头,一串火红的DIY鞭炮挂饰就做好啦。孩子们对自己的完成的作品非常满意,纷纷说好看并要拍照留念。

此次活动利用春节的民间习俗与挂饰向孩子们传递我国传统的春节风俗与文化知识,让孩子们提前感受新年的喜庆气氛。活动最后在社工及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来到沿街店铺发放禁放烟花爆竹告知书,同时送上自制环保爆竹。另一边,社区网格长、居民网格员深入辖区内,上门入户分发宣传单,与社区民警一起开展宣传与消防检查,全面实现辖区居民“全知晓”及“零燃放”,让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