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申报2018年度“青春新坐标”无锡青少年权益工作目标管理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8-03-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各团市(县)、区委、综治办、预防办,市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共青团改革工作部署,推动青少年权益工作法治化、组织化、社会化发展,提升青少年维权工作实效。经研究决定,开展2018年度“青春新坐标”无锡青少年权益工作目标管理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3月31日

  二、申报主体

  各级团组织;市预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下属单位;在民政部门登记的社会组织,包括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社会企业等。

  三、项目范围

  以6—25周岁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青少年群体为工作对象,在“成长护航工程-青春新坐标”的工作框架下,着力开展管护、观护、教育、帮扶工作。引入专业工作力量,运用专业工作方法,切实帮助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青少年解决问题、克服困难、恢复功能,帮助他们找到正确的人生方向,实现临界预防。

  1.个案帮扶。引入专兼结合的专业社会工作力量,运用专业社会工作方法对有不良或严重不良行为青少年开展项目化、系统化的教育帮扶,形成有借鉴意义的帮扶案例。

  2.载体建设。探索未成年人观护教育基地、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中心、职业院校专门班级等专门教育载体建设,引导社会力量在此类载体中常态化开展管护帮教工作。

  3.课题研究。研究普通青少年向不良行为青少年转化的心理及行为边界,尤其是青少年与家庭、学校联系断裂带来的负面影响,形成有参考价值的调研文章,为开展临界预防、避免青少年受外界影响产生不正常的社会化倾向,提供依据和建议。

  4.机制创新。探索适合无锡实际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模式,在完善工作协调机制、配套衔接机制、社会力量介入机制、司法特殊保护机制等方面有创新有成效,一定程度上能推动全市青少年权益工作。

  四、工作流程

  1.集中申报(3月)。请各级团组织、各成员单位根据申报要求策划设计目标管理项目;各团市(县)、区委至少申报1个项目,各成员单位结合实际进行申报。申报时将申报表(附件)和项目书一并报至团市委宣传部(青少年权益部)。

  2.专家评审(4月)。由各申报单位指定陈述人,在评选现场对目标管理项目进行陈述,由专家评委进行打分。评审时间及具体要求将另行通知。

  3.项目确立(4月中旬)。现场评审结束后,评审结果将以文件形式进行公布。

  4.项目验收(12月)。采取现场汇报+实地走访的形式对项目进行验收评估,有部分未完结的个案及其他项目内容的可适当延续到下一个年度。验收合格的项目将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

  申报材料上报时间为3月31日前,逾期视为放弃申报,不再补报。

  联系人:范滢皓、焦朏

  联系电话:82720159

  传真:82720167

  邮箱:wxtswqyzx@126.com

  附件:2018年度无锡青少年权益工作目标管理项目申报表

 

  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           无锡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无锡市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无锡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3月6日

团锡联发〔2018〕11号.doc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